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積極協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榮航機師不罷工了!1小時爆量8.5萬張大漲近6%…勞資各退一步、加薪1.35萬達成4協議

長榮航(2618)機師日前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預告將在春節及春假期間、清明連假罷工,週日(1/28)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協助下,雙方達成共識並簽訂4點協議。受到罷工陰霾消除激勵,長榮航週一(1/29)股價跳高開出,隨後飆漲近6%,最高來到32.2元,截至中午,爆出10.9萬張大量,一舉站上各短期均線。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富家子殺警能去外役監,條例修法何時重啟?蔡英文:最快下周臨時會討論

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於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引發譁然,外界質疑殺警重犯為何還能轉外役監。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周六日都出來表達態度與立場。其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周一(7/10)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商討,認為行政院修法版本已在去年送交立法院審議,雖然審議過程意見多元分歧,但由於近期社會各界對此修法有所關注,應可在此次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聚焦討論。林聿禪強調,由於目前在立法院的相關修法草案已多達25案,且意見多元,且這項修法涉及司法人權與矯正制度,蔡總統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法務部也連兩天深夜發文後,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周一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對於修法現況,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022年底併案審查「外役監條例」修法時,有多達20個版本,法務部目前提出的草案內容,無法整合各提案版本與意見。他說,盼法務部繼續與溝通、整合,補強草案內容,儘速再提出符合社會期待且明確的修法內容,以利立法院討論、審查。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通膨飆、缺蛋荒+電費漲?財經官員提解方:從源頭穩物價、確保蛋量,核二2號機除役「不缺電」

蛋荒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周三(3/1)說明因應措施,短期3大作法包括協調國內蛋商及加工業者調度、自澳洲進口500萬顆、辦理蛋品冷鏈計畫;中長期3大方向則為加強輔導雞舍轉型、辦理蛋中雞場增產獎勵計畫,及持續專案進口蛋種雞。在專案進口500萬顆蛋後,陳吉仲評估至少至3月底都可滿足國內需求,至於長期蛋荒何時可緩解?他則是認為3月開始氣溫回暖後,讓國內雞蛋產量增加,加上先前淘汰與換羽的蛋雞也投入生產,預估再2至3個月,產量就可望開始回穩。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雞蛋每天缺50萬-80萬顆,農委會3月底專案進口500萬顆!陳吉仲:砸33億推禽舍改建

行政院會週四(2/23)上午通過主計總處提報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特別預算編列3,800億元中,包含農委會所提強化農業韌性及推動農漁民協助措施。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蔣萬安》準備就緒 帶領台北重返一流大都會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家樂福的隱藏版通路彩蛋

「家樂福併購案」不只是帶來規模與店數的綜合效益,從長期合作夥伴的視角來看,家樂福更以實驗性質的「影響力永續概念店」,產生了社會影響力和品牌精神。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這檔IC設計股一度飆破千元 更被台積大客戶指定採用 力智如何在美中對抗下兩邊通吃?

受惠於缺貨潮、宅經濟,這兩年台灣半導體業的業績成長顯著,而其中更有不少公司因為中國的「去美化」政策,營收與獲利屢創新高。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全球航運緊張「一箱難求、運價飆漲」 中國緊急加大空箱生產救急

大陸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24日表示,中國大陸造箱企業加大生產力度,月產能已提高至50萬標箱,5月份中國大陸主要港口的空箱短缺量已經降到1.3%,空箱短缺情況得到有效緩解。

日期:2021-06-25

產業時事

我駐印重症外交官醫療專機今晚返台 41僑胞中午返抵國門躲疫情

我駐印度代表處2位外交官確診新冠肺炎,一重症一輕症,外交部日前表示將協助重症者後送;外交部今天表示,後送確診人員的醫療專機已從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天傍晚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

日期:2021-05-08

產業時事

「死亡很靠近」印度疫情失控延燒 「每天看新聞就像看訃聞」台僑爆逃命潮

更新時間:2021/5/8 17:00印度疫情不斷升溫,我外交部昨(7)日已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今(8)日中午已返抵國門,另外,我駐印代表處2確診外交官也於稍早16:40左右,搭乘醫療專機抵台,隨後直接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印度確診、死亡病例再創新高,台僑人心惶惶。印度富來明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劉奇峯昨天接受本報越洋採訪表示,疫情急遽升溫,「看社群就像在看訃聞,每一天都感覺死亡就在身邊」,印度台僑最近出現逃命潮,就怕印度政府五月中旬一旦宣布全境封鎖,想回家也回不了。

日期: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