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積水容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年來最嚴峻疫情,防蚊、治療提前教戰!怕登革熱?被蚊咬後14天緊盯這些症狀

今年罹患登革熱人數已創八年來新高,登革熱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與屈公病、茲卡等傳染病屬同一層級!罹患登革熱警示症狀為何?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臺中市環保局抗疫英雄 守護市民健康家園

「好的,收到!」一掛上電話,臺中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立即整裝出發,看著他們穿著螢光黃條背心,不畏COVID-19病毒,稟持守護城市安全的信念執行防疫消毒工作,讓全體市民安心!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中爆發迄今逾兩個月,防疫消毒大隊每日於大街小巷穿梭執行清消作業,頂著攝氏30度以上高溫,穿著長袖、長褲工作服,腳踏雨鞋,口罩、手套、護目鏡、防護面罩一應俱全,抗疫的汗水遍灑臺中市每個角落。

日期:2021-07-19

財經時事

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 大安區30多歲男子確診

台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衛福部疾管署今(18)日表示,台北市大安區一名30多歲男性近日出現類似症狀,就醫確診染上登革熱,該男近期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目前已針對該男住居地附近加強防蚊措施。

日期:2019-08-18

財經時事

北部又一起本土登革熱 疑為群聚感染

新北市登革熱案例再增加!疾病管制署今(15)日公布,新北市永和區保安里50多歲男性,曾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原以為是感冒三度就醫,直至14日由衛生單位進行採檢,檢驗後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開山里」在哪裡?登革熱防疫簡訊誤發 疾管署致歉:系統出問題

近日台南、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當地政府皆加強防疫宣導,不過,今(9)日中午全台民眾手機突然收到一封寫著「開山里」的登革熱防疫警訊,讓不在當地的民眾相當納悶,紛紛上網求解。對此,疾管署表示,是因系統出錯才誤發至全台。

日期:2019-07-09

對外供稿

登革熱疫情升溫!台南新增2起本土登革熱病例 去過這些地方要小心

夏天來臨,登革熱疫情升溫,繼高雄爆出多起登革熱本土病例後,今(2)日台南中西區開山里2名70多歲婦人也確診染上登革熱,為台南第三起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3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日期:2019-07-02

財經時事

今年本土登革熱流行型太少見 專家:全民幾乎都沒抗體

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擁有32年登革熱防治經驗的病媒蚊專家黃基森分析,今年本土登革熱流行型別為過去較少見的第四型,過去大流行幾乎都不是該型,換句話說,民眾幾乎沒有第四型登革熱抗體,全民都有被感染的機會,若今年夏季雨量豐沛,今年本土登革熱會是難控制的一年。

日期:2019-06-19

財經時事

赴泰國感染登革熱 !臺北市爆3確診案例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5)日指出,昨天確診3例登革熱個案,經進一步比對,3名個案潛伏期與活動地區都在泰國,出現發燒、腹瀉、紅疹等症狀,判定為今年首件境外移入群聚。

日期:2018-05-25

財經時事

「蚊」聲色變 這樣做 才能有效保護自己

登革熱即將進入疫情高峰,學者強調,減少疫情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傳播,而減少傳播最重要就是避免蚊蟲孳生,並且盡可能減少個人被叮咬的機會。

日期:2015-09-30

品味人生

登革熱延燒 中秋防蚊總動員

今年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台灣也不遑多讓,連台北市、新北市也傳出群聚感染狀況。中秋團圓別忘了防蚊工作,清理積水容器消滅病媒蚊,才能遏止登革熱疫情延燒。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