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穩定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拿到股息看到收益平準金快8成,00929、00919真的能買嗎?別被嚇到!4個關鍵一次搞懂

台灣投資人愛「息」成癡,不少存股族近年來從金融股轉向存高股息ETF,看上的就是高殖利率,主打月月配的標的,更是成為市場最愛。然而,近期高股息ETF卻引起平準金爭議,部分投資人質疑高股息ETF配收益平準金是「左手換右手」,連「老鼠會」或「龐式騙局」等形容詞都出現,但,真的是如此嗎?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今年最強賺一倍!國人瘋買哪些基金? 台股基金績效完勝 收益、科技帶頭衝

台股今年以來漲幅逾二成,成為亞股中表現優異的市場,境內台股基金成績更加突出;超額報酬誘因下,台股基金吸引資金進駐,規模大幅成長逾一四○○億元。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工業用電漲15%「算很客氣」,民生用電恐難撐過第4季…三線索藏伏筆,下次電價漲到你家

根據《財訊》報導,4年沒調的電價,終究在國際趨勢下調漲了;然而這次為了降低衝擊,繼續凍漲的民生電價,到第4季還撐得住嗎?

日期:2022-07-19

產業時事

台電今年恐大虧1500億元! 若不想淪為下個台鐵,為何台電必須調漲用電大戶電價?

2022/6/27編按:時隔4年電價要漲了!電價費率審議會在周一(6/27)下午兩點召開,拍板平均漲幅達8.4%,但為了照顧民生及穩定物價,用電千度以下住宅用戶凍漲,全台約有97%用戶不受影響,另外百貨、商場等內需產業亦凍漲。-------------------------------------電價若繼續凍漲,不能反映燃料上漲的成本,恐將造成台電今年虧損超過一千五百億元;從台電虧損預估、台灣供電品質、國際電價來比較,台灣調漲用電大戶的電價,已是勢在必行。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發電成本節節高升 台電估電價應漲20% 用電太便宜 電網韌性、產業轉型恐跛腳

經濟部六月底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電價調漲與否。學者認為,若不想過度刺激通膨,至少應先調漲工業部門與用電大戶電價,藉以合理反映發電成本、維護電力系統穩定。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電價連6凍創紀錄!4月起電價仍是每度2.6253元 但別高興太早...10月恐難逃調漲

經濟部昨(26)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在考量台電去年有盈餘,加上疫情變數,能源價格走勢有待觀察,決議4月電價維持每度2.6253元不變,是2015年新版電價公式上路以來,最長的「連6凍」。不過內部直言,這次設定的國際油價其實過低、加上再生能源收購增加,10月難逃調漲壓力。

日期:2021-03-27

財經時事

勞保年改月退金擬大砍3成?勞動部提「3點回應」強調不會一次到位

媒體報導稱,勞動部擬在2年內,啟動勞保年金改革,所得替代率將從1.55%,降至1.3%,使退休金大減3成;對此,勞動部接連發出2份新聞稿,透過3點回應,澄清前述說法。

日期:2020-09-06

產業時事

疫情反覆、復甦道路曲折 陶冬: V型反彈不現實、歐洲2021經濟成長未必樂觀

上周,在政治和地緣政治層面壞消息不少,但是風險資產價格依然摸索中前行,S&P500已經逼近前高。上星期觸及市場風險的壞消息包括,白宮與國會民主黨議員仍然無法就第二期經濟救援計畫達成共識,中美關係在南海、台海、科技制裁、金融制裁上多層面交鋒,美國與歐盟在貿易制裁和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建設上鬧得很不愉快,以色列與阿聯酋建交、中東變局一觸即發。

日期:2020-08-16

產業時事

聯儲求穩,美元趨跌...陶冬:近期反轉,應是周期性的匯率波動

美元經歷了2010年後最大的單周和單月跌幅,上次見到如此規模的美元指數崩盤還是在金融危機後各國撤資的時候。

日期:2020-08-02

財經時事

陶冬:歐盟推進大基金 Fed醞釀新兵器

充斥著歷史性事件的一周。

日期:202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