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穩定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面對副手邀約剛開始很抗拒...蕭美琴談轉念關鍵:守護台灣民主,遠比個人情緒和不便來得重要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賴蕭配將走出8年魔咒」,游盈隆:除非出現這變數…3點檢視民調「柯文哲若不耐打,可能很快被打趴」

2024年總統大選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關於三腳督戰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他的觀察指出,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8年魔咒陰影。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太難看!人行3大政策利率同步「降息」,利多頻發能挽市場信心?學者:還有1招能用

中國央行三大關鍵政策利率周二(15 日)同步「降息」,貨幣政策暖意十足。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相關宏觀調控政策要嘛仍處醞釀階段,要嘛強度不如市場預期,政策效果尚未顯現,建議政府儘快推出「穩增長」政策,以扭轉市場預期,阻斷經濟慣性下滑。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可成把兩家外資股東告上法院!雙方衝突點在股利政策 從3月就交鋒至今

可成(2474)兩家外資股東提案修改公司章程,盼股利政策改為股東會決議,引發雙方對此互槓。可成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對代表人王亞倫,就涉嫌刑法加重誹謗、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

日期:2023-06-05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台指期如期反彈,外資期貨多單增加,個股輪動收割繼續~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防股東會鬧雙包!政院通過《證交法》修法,限縮獨董3權限…改由審計委員會合議

為避免個別獨立董事濫權,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證券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增訂若審計委員會只剩一席,或遇不可抗力的正當理由導致無法召開,除財報需要獨董同意意見以外,都可經由全體董事3分之2以上同意,讓公司業務可順暢進行。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龍邦握泰山逾五成股權,其中逾八成都質押 未來經營權之爭仍勝券在握?

泰山(1218)日前賣出全家(5903)兩成股票,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直至昨(15)日終於揭曉買家身份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寶開發,而今(16)日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也以泰山董事的身份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指控萬寶開發「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穩定2%年報酬是主因,與賣方素不相識…」萬寶開發首度發聲,買全家原因曝光

泰山將手上近二成的全家超商股權,賣給了國泰金控大股東萬寶開發,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也讓已經大買泰山股票過半的龍邦開發氣得跳腳,派駐泰山董事會的董事劉偉龍、韓泰生甚至大登報紙廣告,以「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為標題,將接手的萬寶開發也一併罵了進去。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連5季賺錢、卻耗損5任總座…換上「最熟悉大同」的王金來能做多久?「他承諾會做到滿」

大同公司經營權易主後,不到兩年換了兩位董事長、4位總經理。面對外界質疑,大股東王光祥這回親上火線澄清,並表態總經理有意由「最熟悉大同」的王金來出任。

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