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穴道按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嗡嗡聲不停 先檢視鼻塞、睡眠、腸胃問題 刺激氣血運行 中醫五穴道解耳鳴

耳鳴是身體警訊,鼻子發炎、胃食道逆流、精神壓力都有可能是原因。在中醫觀點,當臟腑失調造成耳部氣血瘀滯,就可能產生耳鳴,每日穴道按摩可幫助改善。

日期:2021-10-27

全台防疫報導

50歲以上7/16開打疫苗,AZ為主、莫德納「等此時」!常見肌肉酸痛學1招緩解

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速度再加快,目前開放民國92年以前出生(18歲以上)民眾,可在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登記接種意願,而先前已登記意願的50歲以上成人,7月13日至7月15日收到簡訊通知後就能進行預約,7/16起開打,不過,未來3週均為AZ疫苗,第4輪或以後才會接種到莫德納疫苗。

日期:2021-07-12

產業時事

胃食道逆流如何改善?按2穴位+養成8習慣 就能去除灼熱、脹氣打嗝、異物感

現代人生活節奏較為快速、工作壓力大,飲食精緻化、熬夜吃消夜等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越來越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常見症狀除了典型的胸口灼熱、胃酸逆流之外,胸痛、吞嚥困難、咽喉有異物感、咳嗽、清喉嚨、脹氣打嗝等症狀,都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表現。

日期:2020-12-18

品味人生

熱夏來臨防中暑!4大穴位解熱、舒緩胃腸失調 喝「這杯」降心火

夏季容易出現煩躁、疲累、中暑、胃腸失調等困擾,透過4個穴道按摩,以及中醫師推薦的茶飲,輕鬆舒緩這些不適。

日期:2020-06-05

品味人生

咳嗽鼻塞、皮膚頭髮乾燥,可能是肺太虛!中醫推薦7食物、3穴位保養

最近天氣變化大、溫差大,讓人忍不住咳嗽。從中醫觀點來說,咳嗽有痰、打噴嚏、鼻塞、聲音沙啞、鼻竇炎或是皮膚乾燥、頭髮枯黃可能表是肺氣不足,建議從日常飲食補充溫補肺的食材,做好保養。

日期:2020-02-08

幸福熟齡

長期熬夜、不運動,是「血栓」高危險群!中醫師3招保護心血管

你還認為血栓是老年人才會有的問題嗎?其實血栓這幾年越來越常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尤其是長期不運動、熬夜和喜歡吃高油高脂食物的人,更是血栓的高危險群!除此之外,久坐不動也相當容易引發腿部血栓,如果血栓脫落後隨血液流動,跑到肺動脈,就可能出現急性肺栓塞,嚴重者甚至會死亡。

日期:2020-01-15

品味人生

攝護腺肥大,中醫也能治療!常吃3食物加強保養

最近遇到一對父子,剛好有類似的症狀。父親是一位退休老師,五十八歲,年輕時因為上課趕場,經常憋尿,長久下來造成膀胱敏感,兩三個小時就要跑一次廁所,常會尿急無法控制而流出。小便清澈,尿完老覺得膀胱裡還有餘尿,留下無法解乾淨的餘滴,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廁所數次,伴隨怕冷、腰痠、四肢較冰冷的症狀。他的兒子小張是一位業務經理,三十五歲,事業心強,白天忙於客戶間趕場,晚上應酬飯局也接應不暇,沒有時間好好休養生息。已育有兩個小孩,避孕採體外中斷法,小便時必須等待一陣子才能解的出來,有時甚至等一兩分鐘還解不出來,尿流變細且微弱無力,有時會中斷,分好幾次才能解完,旁邊朋友常取笑他是不是膀胱無力,讓小張顏面無光且備感壓力。小張常有口乾口臭的情況,經常便秘,小便偶爾會有灼熱感,小腹按壓常會疼痛。西醫建議可選擇攝護腺刮除手術,但小張不是很想接受手術。

日期:2019-12-28

品味人生

中年代謝慢,一下就變中廣型身材!吃1食物減少熱量吸收,有效瘦肚子、避免脂肪囤積

現今社會大家工作忙碌,很多上班族久坐不動,下班回到家一吃飽就只想好好休息,看個電視或滑個手機,久而久之,發現自己肚子上的肥肉一圈又一圈的出現,而且褲子的尺寸越買越大,若出現這種狀況,表示你已經有了中廣型身材。補充適量的纖維質食物(蔬果、全穀類等),可以降低熱量吸收,減少脂肪堆積的機會。此外,不熬夜以維護正常內分泌、多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等,也都對瘦肚子有幫助!以下分成5招詳細說明:

日期:2019-12-15

品味人生

年紀大、代謝慢,身上容易有異味?護理師4招改善「老人味」,清爽又自在

引起老人身上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當年紀逐漸邁入老年後,皮脂腺功能逐漸退化不平衡,四肢與身體的皮膚出油少、呈現乾澀;但臉部、額頭、頭皮和胸前等部位的皮脂腺卻會大量分泌油脂,經氧化後形成不飽合醛,容易產生一種「油膩」的味道。

日期:2019-10-09

幸福熟齡

增強免疫力、不怕病毒來侵犯!不想身體越來越虛,做對7件事就對了

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免疫力低下常發生在氣虛、陽虛、血虛的人身上,免疫力低下常會有疲勞、反覆感冒、鼻過敏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調養才能提升免疫力呢?

日期: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