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空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南投仁愛鄉災情比921還嚴重!土石流淹掉這加油站…多虧她聞到「土石流味」哭喊快跑救了所有人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受創嚴重,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台14線在公路總局第二工處搶修下,周日(8/6)下午全線搶通,但指標73K人止關路段傍晚5點又發生坍塌,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再搶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再度前往仁愛鄉視察時表示,災民的房子被土石流淹沒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政府出動6架次直升機運送2噸民生物資,支援南投7村落,國軍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經過運送過後,受困部落物資補足,將以搶修道路和協助民眾脫困為主。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能高縱走「領隊照顧落後女教授」失溫罹難…同行隊員腳程太快害了2人?資深山友:別拿命賭

近日又發生一起登山遇難的事故,一行6人的登山隊伍於4/18相約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卻碰上今年第一波強勁春雨,腳程較慢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56歲)和陳姓領隊(45歲)遇難求救,兩人被找到時卻已不幸失溫罹難,一直到週二(4/25)山區天氣狀況才逐漸好轉,空勤直升機也將分批吊掛2人遺體下山。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豪車、名牌...原以為有錢提早退休很開心,他享樂2年卻後悔決定再工作...石油大亨保羅.蓋提的傳奇人生

每個人都知道,地底下埋藏著大量的珍寶:鐵礦、銅礦、金礦、鈾礦、石油,以及鑽石─有各種各樣、無數的驚人寶物。不過,只有當它們被帶到地面,才是珍貴的寶藏。全世界最有錢的寶藏挖掘者,是石油大亨保羅.蓋提。他的故事是一本教科書,必須好好研究,才有辦法知道他是如何發現地底下有價值的礦產,並將它們運送到可利用的地方,而像他一樣致富。作者:保羅.蓋提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直播/再見了英國女王…上百位元首齊聚、維安直逼奧運!12小時國葬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將在台灣時間周一(9/19)晚上18點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齊聚倫敦,加入隨行眷屬、官員等人,賓客數將達500人,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天皇德仁都已陸續抵達英國。其中,日皇天皇夫婦和各國領袖一樣,是搭乘英國提供的禮賓巴士,只有拜登夫婦獲得特許,可以單獨乘坐美國總統專車。中國則是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但BBC先前報導,由於中國對英國下議院部分議員的制裁行動,中國代表團將被禁止進入西敏廳瞻仰靈柩,但美媒最新報導,英國態度180度大轉變,王岐山已前往瞻仰女王靈柩。今天是繼1965年前首相邱吉爾辭世後的首場國葬,英國啟動「春潮」(Spring Tide)行動,出動特種空勤團(SAS),維安規模更是超過2012年倫敦奧運。除了英國警方外,軍方嚴陣以待。英國參謀總長拉達金上將18日向BBC表示,將有1萬軍人在女王國葬過程中待命。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驅離共機緊急升空?幻象2000戰機意外失事,中校飛官跳傘獲救 蘇貞昌:調查事故原因後再公布

國防部週一(3/14)上午發出緊急通報表示,中午11時25分左右,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黃姓中校飛官跳傘逃生,國防部立刻派出搜救機前往搜救,所幸駕駛飛官跳傘並已尋獲,目前平安且意識清醒,由搜救隊載返基地後送醫。

日期:2022-03-14

產業時事

76年前今天也是颱風! 嘉明湖死亡空難讓他6歲喪父 51年後功成名就 他到父親墓前說「我的生命就是你的」

「他那時是在日本的戰俘,他撐過了戰爭,到最後都還生還。」「美國人大方地讓他們搭B-24(轟炸機)回家,這樣就不用等船回家,其中一架B-24被捲入一場颱風,在台灣墜毀,我父親就在上面。」「我那時才6歲,年紀那麼小是不太可能想像爸媽生活是如何。但難過的是,她收到(噩耗)電報時,我在旁邊目睹一切。」「這件事給我的衝擊很大,我一直想彌補他們被奪走的生活,所以我才有這些創作,我想要有所貢獻。」

日期:2021-09-10

財經時事

為何台鐵發生73年來傷亡最慘重事故? 逾50死、上百人受傷 運安會將重點調查「這兩件事」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發生逾70年以來最嚴重的傷亡事故,截至台北時間2日晚間7點已知逾50人罹難、146人輕重傷。警消系統及各縣市政府皆出動搜救隊,共動員數百人力前往搶救,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傍晚消息,出事車廂目前仍在持續搜救是否還有受困旅客。

日期:2021-04-02

產業時事

直升機出動每小時成本近20萬元! 為何開放山林滿一年 直升機搜救激增112%?

山林開放政策已滿周年,但從較開放前倍增的山難事故與山林破壞問題來看,顯然配套措施有待加強。台灣是多山國家,山林教育向下扎根才是長遠之計。

日期: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