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空店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一商圈式微 老謝:投資店面不再一本萬利

今天中午去國賓飯店演講,走路經過晶華酒店附近的商圈,這一帶我看了卅幾個年,過去都是名牌精品林立的熱門商圈,今天中午走過這裡,沒有什麼人潮,更可怕的是這裡很多店面都貼上出租的紅色布條。晶華酒店內排隊吃下午茶的人龍,排得滿滿,但晶華酒店外的商圈卻冷清可怕。

日期:2019-08-20

投資理財

北市空屋稅來勢洶洶、3萬6千戶空屋剉列等 但空屋稅真的課得下來嗎?

從台北市東區的沒落,引發了課空店稅之議,最近更有擴大為課空屋稅之說,台北市3萬6千戶空屋恐怕都剉列等,但是這空屋稅真的課得下來嗎?特別是在這大選年前夕,最後恐怕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吧!

日期:2019-04-15

投資理財

北市研擬空屋稅 業者:兩種產品挫咧等

搶救東區關店潮,台北市政府研擬課徵空屋稅,將閒置一年以上的店面、房屋都課重稅。不少業者認為,對店面效果有限,但把住宅也納進來,老屋以及中大坪數高總價住宅恐得挫咧等。

日期:2019-04-11

投資理財

「極度乾燥」出走、永福樓收攤...東區商圈「倒店潮」不是你想的那樣

台北東區的逐漸沒落已不是新聞了!檢討的聲音,解救的藥方也都有人開出,但是仍然阻擋不了知名店家一家一家撤出的頹勢,最近又傳出知名潮牌極度乾燥(Superdry)東區店面關燈歇業,加上全球首家24小時書店也確定將熄燈走人,一幅人走茶涼的景象,令人不勝唏噓,孰令致之?

日期:2019-03-15

投資理財

該不該課空店稅?學者舉這例子令人叫絕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研擬徵收空店稅,引發不少人反對,有人認為政府應尊重市場機制,不應出手,也有人認為貿然課徵空店稅會出現反效果,稅金可能轉嫁租客,加速東區沒落。

日期:2019-03-07

投資理財

東區羅姐嗆柯P,到底誰毀了台北東區?

昨天柯P上電台接受專訪,主持人黃光芹問他,「東區羅姐」(羅霈穎)要他解決東區沒落的問題,柯P回答:「妳去問問她,房租要不要降?」

日期:2019-02-23

投資理財

柯P拋「空店稅」會是東區解藥? 專家:反而不利租客

台北市東區商圈近年來積弱不振,有不少名店因房租太貴等理由,選擇撤出東區,有「東區羅姐」稱號的藝人羅霈穎日前曾在臉書上呼籲市長柯文哲要讓東區起死回生,而柯文哲再拋出「空店稅」議題,還調侃羅霈穎「我猜她應該有好幾個店面,店面沒有租出去,她一定是有房子的,要不然你問她要不要降房租,她也不要啊。」

日期:2019-02-23

投資理財

空店稅沒用? 專家:只有這招才能讓東區房東覺醒

北市東區知名商家不敵高額租金成本負擔,陸續於租約到期退場,引發各界關注。政大教授張金鶚建議開徵空店稅,房產專家李同榮今(11)日表示,空店稅制裁不了房東,因為東區房東口袋深到寧願與錢過不去。

日期: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