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空拍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打造跨領域損害防阻團隊!專業證照、引進紅外線空拍服務…力挺客戶永續經營

因應全球風險管理的發展趨勢及客戶需求,富邦產險投入損害防阻近30年,創下數個「第一」。包括1995年組織業界首家損害防阻團隊,延攬跨界工程菁英,提供客戶風險諮詢服務;積極投入綠能保單,率業界之先取得全球風力組織GWO基本安全訓練證照。同時也是國內首家推出「紅外線空拍機檢測服務」結合智能辨識系統,為太陽能光電案場提升發電效率與降低火災風險。富邦產險並透過研討會與教育訓練,介紹國際消防與工業安全新知,統計近10年已舉辦超過200場研討會,共計約1萬人次的企業客戶參與,成為台灣工安界重要的交流平台。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真正的「台灣之光」,歐立利設計集團讓繆思女神也驚豔!

2023年台灣燈會「光源台北」,由歐立利國際設計集團製作燈會紀錄片,勇奪繆思創意獎最高等級—鉑金獎肯定,歐立利團隊以「浮光城市」為核心概念,迎接高難度夜間拍攝挑戰,訪談眾多藝術家,並記錄當代燈會創意作品,讓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救生員5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落水後等待救援,不適合做水母漂?

許多人因為不會做仰漂,會思考是不是可以退而求其次做水母漂自救。不過如果落水後需要等待救援,我其實不推薦做水母漂。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20多歲創出AI三維運算紅遍全球、輝達開400萬年薪他婉拒:只想解決問題、讓⼤家看到我做的事

1988年出生的趙智凡大學念土木系但卻是個電腦天才。18歲幫人寫網站、APP,研究所時期靠著VR虛擬旅遊與體感技術拿下俄羅斯阿基米德發明展金牌,20多歲被路透社報導,Nvidia(輝達)開出400萬台幣年薪要他去上班,他卻一心想創業。他很早就投入AI、AR、VR等技術,2017年將AI技術導入路易莎黑卡,臉書一天觸及率高達300萬,吸引20萬人加入會員。因此轟動臉書,受邀到總部參觀,「臉書說我們創下短時間內台灣最⾼⾃然觸及率」,背後技術就是聊天機器人。在ChatGPT還沒問世之前,趙智凡怎麼解釋大家都聽不懂,他也乾脆不說了。現在,他將AI技術運用在中小企業,幫他們建立會員制度、透過語音就能下單點餐等,讓科技變得更簡單、好用。35歲的他,現在身兼台北捷運、台北市政府、資策會等單位數位轉型顧問。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法規闕漏〉要平台下架假網拍無法源、新科技取證不算數 修完打詐五法 還要補哪些洞

(今周刊1383)「打詐五法」通過後,看似為人頭帳戶氾濫、個資外洩及假投資廣告等問題,架起多道防線;但對於整體數位平台內容監管,以及第一線打詐偵辦工具的精進,政府還有這些事可以做。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六福村狒狒真有250隻?今會勘「非全數結紮」…將出動AI幫點數量、6個月內須植入晶片

六福村坦承逃逸後遭射殺的東非狒狒為其所有,對於外傳園區狒狒數量其實有250隻,農委會林務局週五(3/31)指出無法回答上述假設性問題,會以AI技術協助清點。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去年登記數量為155隻,且園內狒狒未全數結紮。至於園方自主暫時關園,林務局表示關多久由園方自行決定,也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退休教授王穎指出,狒狒為社會性動物,會有許多小族群及各自的地盤,在看過現場後,建議可增加空間多樣性,讓不同的族群有躲藏、休息之處,因族群大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社會性爭擾,以避免有個體因此被迫逃脫。林務局也要求園方進行三大改善,首先為6個月內全面完成晶片植入及登記工作;第二,優先改善防逃措施,在1個月內加高防逃電牧線並增加數量;第三,期限內完成場域補強及環境豐富化改善,包含修補地面破損死角、架設自動照相機觀察狒狒活動模式、增加休憩棲架並增加4至5處餵食點。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砰一聲起火!酷航「行李冒濃煙」行動電源害的...整顆燒黑慘況曝,充電裝置能拖運?看懂各航空規定

周二(1/10)晚間一架酷航編號TR993班機,原訂19:30從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準備起飛之際,機艙內冒出白煙還有火勢,機組員立即撲滅火勢,造成2位乘客輕傷,其餘乘客均無大礙,有6人最後決定不搭機。桃機與酷航也發出聲明,說明事發經過;而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機上1名旅客的行動電源過熱導致起火,空服員發現後,雖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還是有2人輕微的燙傷。也基於飛航安全,當時機上189名旅客全部被請下飛機,後續運安會也介入調查。事發後酷航安排旅客退關,若住宿在新竹以北的旅客補助車費回家,其餘安排住宿,這189名旅客周三(1/11)晚間將再安排搭乘另架航班前往新加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指出,已登機勘查,並取回該航班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以及燒毀之行動電源,後續所搜集資料將提供新加坡運輸事故調查局參考。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併德商讓它奪三獎 線束大廠曝戰術轉折 貿聯老董「髮夾彎策略」打贏併購戰!

併購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呢?老牌特斯拉概念股的貿聯,因為併購,不僅挺進最難切入的半導體市場,更擴大了在歐洲的製造產能。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