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空汙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歐盟才剛拍板禁售燃油車 他四年前早已提出 超前國際的李應元 還有三個未竟之志

如果李應元還是環保署署長,如果他的空汙管制政策達成目標⋯⋯,現在的台灣不用擔心柴油烏賊車的致癌廢氣,運具電動化也比歐盟走得更前面。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40年的公職生涯...從沒想過「有天會為了穩定供電吃官司」 台電董座的憤怒告白

「我不是政治人物,沒有辦法理解政治人物的思路」面對中火3號燃煤機組重啟爭議不斷,台電不僅遭到台中市府開罰,連董事長楊偉甫也二度被移送法辦。他感嘆「在我40年的公職生涯中,從來沒有想到過,居然有一天會在合法的情況下,為了要讓全台灣維持穩定的供電,而吃上官司」,憤而投書媒體,將台中電廠與台中市政府的爭議娓娓道來。

日期:2021-04-10

財經時事

中火2號機點火 台電:三大因素考量 合理調度 合格機組 合法運轉

全國用電量6月以來持續攀高,今(24)日用電量來到3716.95萬瓩,第8度打破今年用電紀錄,更一舉超越3700萬瓩。台電今(24)日表示,為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台中電廠2號機預定今晚正式點火加入供電行列。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環評修法卡死關 老問題恐變地縛靈

一九九四年立法至今的《環評法》僅歷經三次小修,民進黨上台後,由時任環保署副署長的詹順貴主持修法,企圖讓環評更與時俱進。但歷經去年敗選後,執政黨作風愈趨保守,修法這一燙手山芋,暫時不打算再提。

日期:2019-04-02

產業時事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聲明全文曝光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確認請辭!

日期:2018-10-08

財經時事

一級致癌物砷排放量達歷史新高!教授:7成來自燃媒

近年來台灣空汙狀況加劇,國人對環保議題投入更多關注。據環保署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級致癌物砷在2016年的排放量高達4.87噸,達歷史新高,其中7成排放量皆來自燃媒。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空汙法嚴管10年老機車 網友爆氣:沒有壞為何不能騎?

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加嚴出廠十年以上交通工具的排放標準,修法引來許多汽機車駕駛不滿,紛紛到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臉書留言,痛批「砍民生用車來抵換工廠排放」、「沒有壞的摩托車,為何不能騎?」、「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

日期:2018-06-27

產業時事

10年老汽機車注意了!空汙法三讀 排放標準加嚴

立法院臨時會今晚三讀修正「空氣汙染防制法」,除將汙染源管制範圍區分為移動及固定汙染源,未來十年以上的車輛排放標準將更嚴,排氣檢驗未過或未檢驗,最重可註銷牌照;另將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禁老舊車輛通行,違者最重處6萬元罰鍰。

日期:2018-06-26

財經時事

全台八萬輛柴油貨車趴趴走 汙染等同七座火力發電廠 22年後禁售燃油汽車 救得了紫爆台灣?

台灣境內的PM二.五來源中,移動汙染源如貨車、客運車、自用小客車就占逾30%,交通工具產生的汙染與工業汙染相當,柴油大貨車更是大烏賊,全面汰換是當務之急。

日期:2018-01-04

財經時事

PM2.5明年分級開徵 每公斤徵收價挨批太低廉 空汙費「比養樂多便宜」 大廠嘸咧驚!

過去硫氧化物的空汙費每公斤不到十元,「比養樂多還便宜!」而新增的粒狀物空汙費,最高不過一公斤四十四元,無法增加廠商更改汙染防治設備的意願。

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