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空污改善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肺腺癌致死率全球第1...不抽菸還是會得、全因PM2.5!權威期刊研究實證如何被誘發

今周刊編按: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近期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將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做比較,台灣「勇奪」第1,肺腺癌致死率拿下全球冠軍。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NATURE》研究證明,「台灣的肺腺癌與空氣污染有關,PM2.5越高肺癌風險越高」,台灣人的基因就是比外國容易受到空氣污染影響罹患肺癌。他表示,同樣的空氣污染濃度下,台灣人的EGFR基因突變有關的肺腺癌發生率是「韓國的三倍、英國的五倍!」蘇一峰也呼籲,改善空氣污染絕對不是下一代的事,任期做到那時,空污改善計畫就該做到那時。

日期:2023-04-17

產業時事

中鋼公司追求永續發展 積極投入環保減排,致力發展綠能產業

中鋼公司明年將邁向建廠50周年,為追求永續發展,打造下一個50年的厚實基礎,已擘劃「高值化精緻鋼廠、發展綠能產業」雙主軸策略。此外,在精進環保措施方面,不僅與世界一流鋼廠交流,引進最佳控制技術,積極投入減排減碳工作,也發展太陽能光電、離岸風電等綠能產業。

日期: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