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空軍司令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曾助台灣自製戰機IDF,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爭絕對可能,但盼能避免」

「我認為對台灣而言,人民要認知到自由的重要性⋯⋯。」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高登・英格蘭(Gordon England)表示:「擁有強大軍力與合適的裝備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自我保衛的意願。」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空軍中士熊抱襲胸女大生,國軍一句「已汰除犯案軍人」就想切割?立委促建第三方調查機制

MeToo風暴席捲全台,行政院推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性騷擾防治法》等「性平三法」修法,將在立法院臨時會討論,民間團體關注軍中的性平問題,要求軍方完善機制。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國軍配萬元GORE-TEX大衣,空軍英倫風帥度破表:志願役官兵一人一件,11月前撥發完畢

台灣持續籠罩在冷氣團中,三軍近期撥發新規的GORE-TEX防寒大衣給官兵,空軍司令部說,空軍版的新式防寒大衣款式設計為英倫軍裝風格,官兵著防寒夾克時亦可展現軍容風紀,吸睛度十足,將在今年11月前撥發完畢,志願役官兵人手一件。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共軍機艦今再跨越海峽中線,我軍廣播警告…軍演後首發聲,裴洛西:美不容中國孤立台灣

編按:中共解放軍8/4中午一連三天在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軍演,對此,國防部今(8/5)日表示,截至上午11時,計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國防部說明,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而日前離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不允許中國孤立台灣,她也強烈譴責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軍演的行為。她同時強調,「中國不要拿她此次訪台當作藉口」。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驅離共機緊急升空?幻象2000戰機意外失事,中校飛官跳傘獲救 蘇貞昌:調查事故原因後再公布

國防部週一(3/14)上午發出緊急通報表示,中午11時25分左右,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黃姓中校飛官跳傘逃生,國防部立刻派出搜救機前往搜救,所幸駕駛飛官跳傘並已尋獲,目前平安且意識清醒,由搜救隊載返基地後送醫。

日期:2022-03-14

財經時事

F-5E/F全面停飛特檢!失事機1980年出廠去年才大檢

空軍一架F-5E戰機因右側發動機失效墜毀於台東近海,飛官朱冠甍殉職。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上午表示,失事機是民國69年出廠戰機,去年9月才完成大檢,而台東志航基地的F-5E/F機群先前妥善率都符合標準,目前因失事案,將全面停飛特檢。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吳怡農:不要讓八位軍人白白犧牲

1月2日的早上,機號933的空軍黑鷹直升機在山區飛行、前往蘇澳;8點06分48秒,獲得塔台許可,爬升至4,000呎。同時,直升機逐漸進入雲層,失去能見度。接著在機艙內的對話,從頭到尾不到十秒鐘: 副駕駛跟正駕駛說:「教官高度」。三秒後,塔台向直升機呼叫:「請問預計抵達蘇澳時間」。過了不到一秒,副駕駛:「教官現在高度」。一秒後,正駕駛:「知道」。過了兩秒半,正駕駛向塔台呼叫:「阿 預計抵達蘇澳」。再一秒,不明聲響。再一秒,錄音終止。

日期:2020-03-30

產業時事

評估新型戰鬥機對台灣國防的需求效用

《蘋果日報》曾報導台灣國防部已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66架新型F-16V的要求,空軍司令部的計畫負責人則表示:F-15、F-18、F-16,甚至F-35 都在我們的考量中,我們仍在等美方的答案,然後再評估該機型是否符合我們需求以及是否可以負擔。

日期: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