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穿心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拉颱風下週「這2天」影響最劇!4縣市被點名「提早警戒」 氣象局:最快週二發海警

第9號颱風「蘇拉」8/24正式生成,雖然目前各界預測分歧,但高達55%機率有可能成為「穿心颱」,並中止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紀錄;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預計下週三開學日以及下週四2天離台灣最近,甚至不排除最快下週二發布海警。至於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點名4縣市要先做好防颱準備,這週末颱風動態將會逐步明朗,「大家皮繃緊了」。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76年前今天也是颱風! 嘉明湖死亡空難讓他6歲喪父 51年後功成名就 他到父親墓前說「我的生命就是你的」

「他那時是在日本的戰俘,他撐過了戰爭,到最後都還生還。」「美國人大方地讓他們搭B-24(轟炸機)回家,這樣就不用等船回家,其中一架B-24被捲入一場颱風,在台灣墜毀,我父親就在上面。」「我那時才6歲,年紀那麼小是不太可能想像爸媽生活是如何。但難過的是,她收到(噩耗)電報時,我在旁邊目睹一切。」「這件事給我的衝擊很大,我一直想彌補他們被奪走的生活,所以我才有這些創作,我想要有所貢獻。」

日期:2021-09-10

財經時事

颱風路線東飄西移,搞得我好狂亂阿~一次整理:颱風與台灣的10種糾纏方式

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資料庫蒐羅了1958年迄今的完整颱風資料,詳細記錄各個颱風的生成、路徑、消亡,並針對接近臺灣的颱風,翔實記載了發布颱風警報的情形與其侵臺路徑的類型。

日期:2019-08-23

職場生活

無薪假來了 陸客服務一條龍公司開第一槍

中國大陸停發陸客自由行簽證後,各省市跟進緊縮團客來台,旅遊業者擔心九月恐爆發倒閉潮。據了解,專營一條龍式的陸客團旅遊業的寶得利集團,昨起發放「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給員工,預告開始無薪休假,並要求員工今天下班前繳回,接受最低薪資,每周上班三日,並鼓勵員工找新工作;否則申請留職停薪半年,或自願性離職,「公司不會資遣」。

日期:2019-08-22

職場生活

穿心颱」太聳動 氣家專家:路徑預測圖被錯誤詮釋

白鹿颱風本周末可能侵襲台灣,但氣象專家對部分媒體過度解讀颱風路徑,十分有意見。吳德榮說,昨天下午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中間那條線通過花蓮,就被刻意說成「穿心颱」,其實模擬路徑分布從北部海面至台灣南端近海;賈新興也說,隨科學技術的發展,能提供預測颱風路徑的可能機率分布,但不是預測單一的解,因為就科學理論來說是不可能的。

日期:2019-08-22

職場生活

「白鹿」颱風生成!週六影響最劇 日本預估:直撲台灣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今(21日)下午14時已增強為第11號「白鹿颱風」;氣象局表示,若「白鹿」靠近台灣,影響時間點預估從週五(23日)下半天之後風雨漸增,週六(24日)一整天會最明顯。而根據日本氣象廳預估路徑,「白鹿」將會直撲台灣而來。

日期:2019-08-21

職場生活

一個丹娜絲讓部會小編動起來 暗黑料理、言情小說全都來

原本預估輕颱「丹娜絲」會成為穿心颱直撲台灣,不過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報丹娜絲不僅不會直撲台灣,甚至連暴風圈都不會接觸陸地,只會掠過台灣東部。不過,各公家機關小編可以說是為了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措施,費盡苦心。

日期:2019-07-18

產業時事

「丹娜絲」颱風估將帶來豪大雨 韓國瑜:高雄定要做到「零災害」

輕颱「丹娜絲」(Danas)生成,氣象局預計今(17)日起至19日影響台灣,尤其東半部及中南部雨勢最明顯。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昨(16)日返回高雄主持市政會議,指示颱風防災要做到「零災害」。

日期: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