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窮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便宜房租讓我擺脫高壓窮忙的打工生活!北漂上班族搬離市區選擇窩居:脫離焦慮環境不需要他人理解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從小爸媽告誡「錢要省著花」...歐洲跟團遇到大姐顛覆世界觀「越花錢、越賺錢」,她投資自己37歲財富自由

你有沒有自己花錢買來喜愛之物,卻被旁人潑冷水,說你不該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純屬浪費? 又或者,你有沒有內心極度渴望想要擁有的某樣東西,只要想到它,你就止不住地怦然心動?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30歲剛生大寶、老公就失業,她養一家五口「連尿布錢都湊不齊」...她如何從當著公婆的面為錢吵架,37歲財富自由

編按:30歲那年,唐麗娜收到了生命送給她的「困境」大禮包──丈夫突然失業在家,長輩無法經濟支援,糟糕的財務狀況迫使她體認到,既然現在的努力不足以擺脫生活窘境,何不試著勇敢放下現在的生活呢?作者花了7年的時間,透過閱讀拋棄舊有思維、更新自我認知,如今的他是擁有50萬粉絲的讀書會創辦人,更以實戰派女性成長導師的身分,幫助數十萬女性實現了自我成長。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早年也想靠領息過爽日子,沒想後來虧到詫異...投資高配息ETF要懂的事:年輕時投資最怕本末倒置

誠如過去常談到的,短線上的漲跌只要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其實就是平平的一條線,投資指數ETF短期內當然有可能產生虧損,但長期來說,因為經濟持續發展是必然,加上貨幣不斷的增加,只要央行沒強硬的往上繼續升息,那大盤指數勢必就隨著時間慢慢墊高往上。當然,個股就不一定了,這涉及到比較多的非系統風險,像是營運風險、財務風險、人為弊端等等。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月薪13萬,卻依舊覺得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同事的抱怨讓她醒悟: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別

我屬於比較幸運的小孩,出生在中產家庭,從小到大沒怎麼為錢煩惱過,也有機會出國讀書,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但同時,和大部分國內長大的小孩一樣,我也並沒有接受過太多關於金錢方面的教育。小時候爸媽會告訴我:錢的事情你不用管,你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找份好工作,你就會賺到錢,擁有好生活,至少是安穩的生活。於是,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就能賺到錢,便是我對於金錢的全部認識。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這麼做,也從沒有人告訴過我什麼是投資,對財富的概念也並不明確。我理解的收入,就是直接和薪水畫上等號。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忙到沒時間理財?你是王永慶或郭台銘嗎?前兆豐金控副總經理:找不出時間理財,是你不夠愛財

理財真的很簡單!很多人在小時候領到第一份零用錢時,在沒人教的狀況下就自然而然地理過財了!理財就是對自己的財務運作做個規劃。廣義的說,當我們擁有第一份屬於自己的錢,不管是零用錢或薪水,決定怎麼用它時,就接觸理財領域。可以說是我們每天、甚至不自覺中在做的事情。覺得理財不容易的人,常常是認為根本沒錢可理,或因為沒有方向,不知如何分配規劃自己的錢,甚至覺得規劃很麻煩,不想花時間傷腦筋,本書就是要提供簡單易懂的原則讓大家很容易做到、做正確。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明明是高薪的律師工作,為何工作7、8年他卻越努力越窮忙?你可以窮,但不可以有「貧窮思維」

19世紀的第一個億萬富翁、美國石油大亨約翰.洛克菲勒說過一句話:「整天工作的人,沒有時間賺錢。」這句話乍一聽很矛盾,工作是我們重要的收入來源,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越努力工作,收入越高,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