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立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自發、互動、共好 食農教育 向下扎根

隨著108課綱開始推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其「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鼓勵各學校推動及強化食農教育。幾年下來,早已成果纍纍。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這場雨連下4天「投票日天氣好轉」!入冬第一波最冷日曝光下探16°C…他嘆:冬天未到春天先來

近日又開始陰雨綿綿,隨著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投票日當天的天氣會是如何,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水氣偏多,但雨勢會慢慢趨緩,將一路下到周六(11/26)清晨;此外,下周將出現入冬第一波冷氣團,氣象專家提醒,由於是入冬第一波,感受上還是會比較冷,要注意保暖!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若不願抱股票10年,那持10分鐘都別考慮…巴菲特拍板投資台積電 外媒揭2關鍵:長抱機會很高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第3季砸千億元買台積電(2330)ADR引發討論,外媒由投資規模和標的特性分析,認為這宗投資案由高齡91歲的巴菲特本人親手決定,且不只台積電因此走揚,半導體科技股AMD(超微)、Nvidia(輝達)表現同步看俏。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東北季風「北→南都冷」!連3天濕冷低溫下探16°C,專家:外套、冬被預備 這天開始好天氣

今(11/3)日上午北部才終於稍稍放晴,但仍不敵水氣充沛的東北季風,因此北台灣還無法擺脫陰雨綿綿的日子,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東北季風造訪連南部都很有感,尤其沿海空曠地區,南部僅17°C,北部則是下探16°C,為即將到來的「立冬(11月7日)」稍作暖身,專家提醒外套、冬被已可準備。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天冷大啖薑母鴨 男「大血管撕裂」倒地...搶救10小時不治!醫揭「這1症狀」超致命

時序已過立冬,在冷空氣不斷發威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選擇「進補」來保暖身子,不論是薑母鴨或是羊肉爐,都是許多台灣人的心頭之好。只不過,進補之前也要先衡量自己身體的狀況,畢竟……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

日期:2021-11-15

品味人生

經絡操+補氣料理 中醫師彭溫雅傳授「固氣養顏」秘方

螢幕前笑容迷人的美女中醫師彭溫雅,總是輕聲細語的說明中醫保健知識,除了深具專業知識,她的好膚質和好氣色,不免讓人好奇她的養生美容秘訣到底是什麼?

日期:2019-01-14

品味人生

補冬善用中藥入膳 暖身增免疫力

天氣逐漸轉涼,每年立冬更是滋補養氣的最佳時節,中醫師曾建榮教你善用黃耆、當歸等藥材入膳,強健養生。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冬季進補/立冬進補不上火!中醫師2招安心吃鍋不燥熱

今天是「立冬」,代表冬天開始,也是華人最愛進補的日子!無論是麻油雞、薑母鴨還是羊肉爐都大受民眾歡迎。不過,古時候流傳下來的補冬傳統,時至今日同樣適用於現代人嗎?

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