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立委候選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批違憲,怒轟你們大法官上身?王國材提關鍵問題!法學教授這樣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一(3/25)審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在質詢時一度憤怒拍桌連問對方是否「大法官上身」,並連問「你們(交通部)有聲請過大法官釋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他並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並強調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要公平」,如果每位立委通通用「特別條例」(就會窒礙難行)。他也強調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蘇花安都是民進黨執政時重啟的。看在學者眼中,此舉是否真的違憲?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指出,此案例偏向是立法院自己提出一個法律案,要去做花東快速公路這件事,如此作法姑且先不論預算、經費問題,草案本身應無違憲之虞,反而是比較可能會有「個案立法」的疑慮。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送行陳俊翰…1224字講述璀璨不凡的40年人生,陳母卻要求刪這11字:太不謙虛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於大年初二過世,享年40歲,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週四(2/22)代家屬公布陳俊翰訃聞,也代撰擬其生平事略。林志潔透露,陳母堅持要將「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原因是陳母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但臉書分享內容仍保留」。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涉造謠作票挨告?25案已移送檢調!中選會親解為何不可能有違法作票

2024大選落幕,但網紅「愛莉莎莎」與部分陣營選民不滿選舉結果,上網散播影片、言論質疑「作票」。中選會已於周三(1/17)將25件選務造謠案件,依法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據了解,這25案中包括「愛莉莎莎」,不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周四(1/18)並未正面證實,僅表示相關案件已經移送檢調,會由檢調依法處理,因此對於檢調依法偵查中的案件,中選會就不便說明。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輸大選贏國會「逼宮朱立倫戲碼不會發生」!國民黨下任黨魁、總統候選人為何藍營內部認是她?

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落敗,但在國會選舉勝出,席次從上次的38席提高到52席,一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黨內研判,總統敗選是非戰之罪,不會有人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朱應可續掌黨權,不過未來黨魁和下一任總統挑戰者,會是成功翻轉台中立委席次的台中市長盧秀燕。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廖先翔宣布自行當選:和預期差不多!賴品妤「這只是一場選舉,繼續努力」

2024大選選情白熱化,俗稱「七星選區」的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 貢寮)陷入藍綠激戰。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且發表勝選感言,他表示結果和預期的差不多,未來將發揮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謝謝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支持,我想這一次的選戰非常的艱辛,也得到全國非常高的矚目。這一次的選民在我們的選區做出了改變的選擇,我也不會愧對我們選民給我的期待。我想今天開票完了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努力兌現每一位選民在這一次投票給我的一個期待,明天就開始努力,為四年後的選舉開始做努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接著於7點33分於粉專開起直播宣布敗選: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才沒贏得選戰,也祝福我的對手廖先翔先生,進入立法院之後能夠好好的為鄉親做建設。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也期待新北12選區未來能夠更好。因太陽花運動嶄露頭角、2020年以黑馬之姿當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萬里等)立委的民進黨賴品妤,此次受到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強力挑戰。廖先翔以最高票連任汐止區議員,和賴品妤背景相似,都屬於新生代與政2代,藍綠政2代對決,這也讓選情膠著一路到開票,最後兩人差距10552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新世代戰鬥藍擊敗一代女刺客!徐巧芯:進國會與民進黨直球對決,許淑華落選:不敵仇恨與對立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上演雙姝對決,儘管這裡是傳統藍營票倉,但現任北市議員、民進黨候選人許淑華,仍和徐巧芯拚到最後一刻。最終許淑華自行宣布落選,含淚發表敗選感言。「很遺憾我們還是不敵仇恨與對立。」許淑華忍著淚受訪表示,她一路相信理性問政、努力付出,但遺憾最終還是不敵仇恨與對立。她也向對手徐巧芯喊話,未來能用心對待每一張選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則在晚間7點半,於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徐巧芯表示,感謝支持者送我進入國會,不論這次國民黨8席立委席次有沒有全部當選,但我們都會互相合作,因為我不是一個人,要特別感謝台北市長蔣萬安、韓國瑜等人在選舉時支持。(本文於2023年12月25日刊出,2024.年1月13日更新)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王子復仇「黑派」顏寬恒自行宣佈立委當選!林靜儀連任失敗:有競爭一定會帶來進步

台中市中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 烏日、霧峰)可說是這次立委選舉中,全國戰況最緊張的區域。顏寬恒以118962萬3963票領先林靜儀的9萬6151票,且開票過程一路領先,許多守在競選總部等待結果的支持者,看到開票結果時在現場爆出歡呼聲,並於6點10分左右自行宣佈當選。顏寬恒當選後,他和父親顏清標一起上台感謝鄉親支持。顔清標在台上激動的說,感謝所有好朋友支持,這次才有機會當選。「大家用選票將顏寬恒送上立法院,他一定會更加努力打拚,將在地人的聲音傳到中央。千言萬語就是很感謝。」林靜儀在選後發表談話表示,她在中2選區服務到今天,已經是2年3天。在這段期間她和團隊日以繼夜非常努力地,並希望能夠讓大家選上一個願意付出的立委。她很恭喜顏寬恒委員當選。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