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立委孫大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離世前,和老友一一道謝…最後簡訊轉貼文「意涵發人深思」

前立委黃義交驚傳離世不幸消息,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事發時從自家住宅頂樓11樓墜落,緊急送醫後在傍晚5、6時搶救不治過世,警方已確定身分,並查知黃義交獨居該大樓3樓,詳細原因將後續調查。他出生於雲林縣,曾代表親民黨及國親聯盟任立法委員,2012年尋求立委五連霸時,意外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落選立委後,立即受時任市長胡志強邀請擔任市府副秘書長,但就任前即因健康因素請辭。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才和女兒一起吃飯...黃義交「疫情後狀態很不好」,親友曝離世前最掛念她,傳簡訊拜託多照顧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送醫不治,許多政壇人士感到錯愕,像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立委蔡正元都在臉書發文致哀。認識黃義交36年的立委孔文吉,也在臉書哀悼並回顧兩人認識點滴,對不幸消息,仍不敢置信,同時也透露黃義交曾拜託他一件事,當時關心近況,他也回應自己很好。黃義交女兒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談及黃義交最近狀況表示,他在新冠疫情後身體狀況很不好,常鬱鬱寡歡,但3天前與他吃飯時也未發現異狀,黃的友人則說他一直心繫國事,對政治局勢很憂心失望。藝人白冰冰也發文悼念,並轉述黃義交親友說法說,昨天才收到簡訊,拜託多照顧及連繫他的女兒,而該名親友並沒有料想到「這是一種交代」,直到事件發生才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太魯閣憾事原可避免... 防異物入侵軌道警示監測系統 工程延宕2年

台鐵太魯閣號撞車釀50死重大意外,行政院108年總體檢報告提到,台鐵將於109年底建置25處邊坡全自動監測系統,但至今沒有完成。台鐵今坦言工程延宕,該系統為畫面監測加人工智慧判讀,為提升準確率因此花較多時間測試;但距離當初總體檢報告時程,工程已整整延後兩年,交通部也未正面解釋,僅表示今、明兩年將完成,回應避重就輕。

日期:2021-04-05

保險稅制

勞工平均收入近5萬?賴清德提數據讓網友都道歉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勞工平均月薪已達49,989元、歷史新高。

日期:2018-05-02

產業時事

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北市 丁守中:柯P沒有想像中那麼強

四度挑戰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失利的前立委丁守中,今日(5/2)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確定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丁守中強調,從他跑基層的經驗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

日期:2018-05-02

產業時事

柯文哲最適合擔任的職位?他說:監察院長

立委孫大千欲爭取代表國民黨角逐下屆台北市長,他上午在臉書貼文,列舉現任市長柯文哲各五項優缺點,並說柯最適合的職位,是「監察院長」。

日期:2018-02-23

投資理財

正視台股量縮的真正危機

四大產業病情都加重,資本市場正等待政府關愛的眼神;沒想到政府拿石頭砸股市的腳,證所稅的壓力不解除,台股恐怕看不到明天。

日期:2012-11-01

投資理財

台股跳最後探戈?——證所稅衍生很多後遺症

真正有感的措施,其實是提振股市活力,要提振股市活力,則必須把股市緊箍咒拿掉,這個緊箍咒就是證所稅,如果政府知道錯了,現在踩煞車還來得及,否則人民無感,台灣經濟將繼續崩壞下去。

日期:2012-09-27

產業時事

國會要陽光 先讓助理薪資透明化

民主制度發源地英國,在爆發了康威案的國會醜聞後,隨即進行自律改革。但是台灣的立委涉嫌侵占助理費情事,卻總是不了了之;如今,國民黨提出了推動國會改革理念,應該先從立委親友助理團的薪資見光開始。

日期:2008-04-17

財經時事

孫大千、陳端梅出雙入對 P.19

去年三月,親民黨的「奶油小生立委」孫大千與女友當街擁吻,媒體甚至以「橘子紅了,桃花開了」來諷刺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只好頻頻告誡黨內同志別再鬧誹聞了。但孫大千與女友陳端梅劇情的發展,就像黃義交、何麗玲的故事重演,扮演第三者的女主角卯力演出一段「搶人大作戰」,最後男主角不見舊人哭,付贍養費結束婚姻,繼續與美麗多金的女主角徜徉愛河。

日期:200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