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立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勞力士企業「標籤化」展現價值 ——宏全在包材領域經營非凡

勞力士從產品研發、製造到銷售,成功「標籤化」獨特的經營內容,打造錶壇奇蹟,值得台商經營者引領自己的企業征戰全球,作為借鏡。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AI時代「迷你獨角獸」崛起

成立時間僅約兩個月的美國新創Cognition,近日發表全球首位「AI軟體工程師」Devin,只要輸入自然語言指令,便能完整地解決複雜任務,造成業界轟動。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產業慢下來,世界就慢下來…台積電為何能成功?老謝同場問張忠謀,他只回這個英文字

《數字台灣》節目歡慶20周年,主持人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特別邀請到節目過去的共同主持人廖筱君回娘家,以「代班主持人」的方式參與最新一集的錄製,同時也邀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一起暢談台灣在這20年來經歷的挑戰與如何開拓出新局。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