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立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安心吧!睡覺手機整晚充電「不會傷害電池」!台大電機博士破解「手機充電」2大迷思

手機整晚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嗎?到底錯在哪裡?

日期:2023-10-2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30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鴻海入股紫光,劉揚偉有何盤算?「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鴻海半導體若要往前走,確實需要別人幫忙

7月14日,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公告,旗下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集團,震撼兩岸資本市場。究竟,鴻海入局紫光有何盤算?「新紫光」的掌舵者「智路建廣聯合體」是何來歷?鴻海的轉型大計,又與半導體有何關係?《今周刊》以最深入而全面的解析,為您一揭鴻海的「拼圖戰略」。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熬過六年虧損 擠進IC設計龍頭供應鏈 吞軟釘子比氣長 來頡讓博通刮目相看

這家IC設計公司的兩位創辦人,是如何從美國結緣,最後在台灣創業? 面對公司六年不賺錢、主管階層一度減薪一成,這對創業夥伴如何帶領公司走出低谷?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41倍本益比售股吸法人搶買 蘋果、Sony都是大客戶 「聯發科小金雞」達發 憑什麼估值近千億

隸屬聯發科集團、一家看似橫空出世的子公司,為什麼目前估值可以來到近一千億元?它為什麼能「斜槓」無線與有線晶片,並都能躋身世界前三?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這檔IC設計股一度飆破千元 更被台積大客戶指定採用 力智如何在美中對抗下兩邊通吃?

受惠於缺貨潮、宅經濟,這兩年台灣半導體業的業績成長顯著,而其中更有不少公司因為中國的「去美化」政策,營收與獲利屢創新高。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聯發科明年股利上看62元新高! 現金殖利率衝破6%、今年營收上修四成至4671億元 原來是這產品賣到爆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下午公布,今年營收目標調高45%至4671億台幣(逾170億美元)以上,毛利率可達到原先44~46%目標的上緣。由於2020年營收已達3221億台幣(約109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意味聯發科成長動能持續強勁。執行長蔡力行樂觀預估,營收有機會兩年內突破200億美元大關。上季聯發科才宣布調整股利政策,提高現金股利配發率至八成以上。繼聯發科今年每股配發37元的史上最高現金股利後,估計明年現金股利可望上看62元,再度改寫歷史紀錄。若以今天收盤價938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到6.6%,成為名符其實的高殖利率股。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中國搶台灣人才、偷技術,卻罰不到!深入竹北「中資聚落大本營」揭密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他心中非常不安,覺得自己賣了台灣…」中國IC設計公司早在台灣埋伏多年 啃食半導體產業全球競爭力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日前檢調發動搜索中國「比特大陸」在台灣的據點,一時之間竹科、竹北風聲鶴唳,許多中資公司都暫時偃旗息鼓、甚至緊急撤下在人力網站的徵才廣告。但是,等風頭過去,依舊猖狂無視法規,護國群山恐怕早已地基鬆動。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上看1000元驚世報告 神祕外資瑞信幫起底

一月十八日,一篇由神祕外資Aletheia發布、對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展望報告,引發國內投資人與證交所的關注,這家外資究竟是何來歷?

日期: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