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童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保險不是買得多保障就多!一個理財童話告訴你:保障型、分紅型、還本型...哪種保險最划算?

「保險的作用主要是風險保障。所以,你要明白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沒有學習曲線的ESG

進入2024年,全球經濟依舊疲軟不振,企業推進ESG仍面臨許多現實考驗;ESG的內化,若不能與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營運管理結合,絕對是空的、表面的。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競爭力

如果愛情不夠特別的話,還能算是愛情嗎?其實最能細水長流的反而是經過平凡考驗的愛情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實用投資風興起 SPEY 畢卡索系列1995年「歐嘉」預購超踴躍

三年疫情改變多數人的價值觀,真正體會到生命無常,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接受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用與別人比較,就是快樂的人生。投資收藏亦然,「實用」的收藏成為顯學,好比是兼具一口品酩及收藏價值的威士忌。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影/捷克查理大學槍擊14死,24歲少年先殺父親再闖校掃射…煉獄瞬間學生爬牆躲避畫面曝光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21日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24歲捷克籍學生先槍殺父親,隨後到校殺害14人,並導致25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嚴重,槍手已身亡,是捷克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若我也喜歡結婚生子,是不是就能感覺不邊緣?31歲不想婚:親身見過鬼故事,就知道婚姻不保證幸福

從僻靜營回來後,書二寶《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誕生了,粉色封面上有一位低眉垂目的女子,好似在感受著自己與世界。 我捧在手上,相當滿意。這本作品書寫了我從25歲的失戀後,如何開啓自我療癒,並成為作家的一路旅程。我滿懷信心,這是比第一本《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更深入內心,揭曉為何我能追尋自由生活的底氣,是一本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作品。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還能上網發文?台灣第一位盲人社工師現身解密:視障者的世界

大家安安大家好,我是盲牛大叔007,我又上來發發廢文了!很高興我上一篇貼文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原本只是想簡單分享自己身為一名視障者的一些心得,沒想到大家對視障者的生活這麼感興趣。雖然我在上一篇貼文中有提到,因為目前科技的進步,我們視障者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盲用輔助軟體和網際網路這三件寶物,就可以上網來這裡發文了!但還是有人不肯相信這三件寶物的威力,一直陷入視障者眼睛看不到怎麼可能上網,甚至還能發廢文的困惑中,並不斷在我是真盲還是假盲的無限迴圈中打轉。為了證明我是真的而不是假的「很盲」,不然在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我是怎麼用盲用電腦上網好了!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