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競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Arm更新產品路徑圖搶客製晶片商機,攜手聯詠、瑞昱攻AI…台灣總裁:有影響力的AI公司都跟Arm合作

IP供應商Arm 21日發表第三代運算子系統(CSS)Neoverse技術路徑圖,此外令人關注的是,Arm 也同步更新Arm全面設計(Arm total Design)的合作夥伴名單,其中包括台灣IC設計公司聯詠、瑞昱皆位列其中。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被駭凶手抓到了!全球11組織聯手搗毀Lockbit 受害者資料、勒索金額全曝光

鴻海集團子公司京鼎被駭事件引起全台、甚至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關注,而駭進京鼎的駭客組織 Lockbit,今日遭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The National Crime Agency of the UK)、美國FBI等全球11個執法組織破獲;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透露,這個名為「克諾斯行動(Cronos Operation)」已經布局許多,破獲之後,預計在英國時間2月20日早上11:30舉行說明會,對外公布此次行動內容與詳細資料,讓全球因 Lockbit 受駭的企業、組織都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一封帛琉總統的信,曝光如何被利誘「只要犧牲台灣」!中國開價買邦交:要訂滿所有飯店房間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傳出也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透露中國向帛琉開價來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有涉外人士表示,此信是真的,並表明與自由聯合協定(COFA)的資金未能在美國國會過關有關。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Life after Athlete

很多球員以為「下場後的人生」是很久以後的事,眼前只求把球打好;但高中及大學階段是學習的黃金年齡,若不好好把握,卸下球員身分後,恐面臨就業煩惱。

日期:2024-01-31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全球資金湧入,那斯達克一度衝破萬五!美國總統大選前,科技股能否再帶頭創新高?

近幾周,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一度衝破15000點,最高來到15150點,又創近一年來的歷史新高。過去一年,在美國各項綠色投資法案、半導體補貼法案以及人工智慧(AI)類股的帶動下,美國經濟發展強勁,全球各地資金湧入美股。2023年的數據顯示,美國的GDP超過25兆美元,達到26.24兆美元,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遠遠拋開第二名!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