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競業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保險稅制

魏寶生接新壽首件事:自砍2/3辦公室、其他空間租出去!拚賺錢找增資「到處磕頭,我沒悲觀權利」

再次現身,魏寶生的新身分是新光人壽董事長,然而等待他的,卻是亟待彌補的資金缺口,魏寶生如何扭轉乾坤?又將如何帶領新壽闖過六十年來的最大難關?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創造雙贏 ▎願意給代工廠更好毛利 民視靠保健品翻身 紅麴、滴雞精…一年熱銷12億 娘家背後兩大軍火庫曝光

一開始抱著照顧民視「鐵粉」的心意,沒有刻意追求賺錢極大化,最後開花結果,「娘家」這個品牌,照顧了國人健康、也賺到錢,更讓台灣研發技術被看見,變成一門最好的生意。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140萬玉山家樂福卡友「陪嫁統一」,下一步得換卡?中信、北富銀、聯邦…最快這時候掀牌!

統一宣布吃下家樂福,不只掀起零售量販業話題,就連信用卡市場也面臨洗版圖的可能性,超過 140 萬張的家樂福聯名卡一旦「易主」,信用卡排名將大洗牌。

日期:2022-07-20

財經時事

關鍵人物莊嘉明談電動車大廠的人與事 特斯拉與Lucid情牽台灣18年的祕辛

根據《財訊》報導,18年前打造特斯拉的團隊,其實是一批與台灣產業關係深厚的矽谷創業家;他們與馬斯克分道揚鑣後,仍靠著台灣供應鏈打造出殺手級的產品,這將是台灣再度連結全球電動車市場的大機會。

日期:2021-12-10

產業時事

英特爾收購格芯將獲台積電未來10年專利授權?台積電憑「這一招」反制

近期半導體界的震撼消息,就是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有意收購台積電過去的競爭對手、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大廠格芯( Global Foundries,簡稱GF,或稱格羅方德)的消息。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追殺叛將?Gogoro怒告研發前主管惡意挖角、違競業條款 求償千萬結果出爐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睿能創意)研發前主管林松慶與人資部門前主管凃志傑出走自立門戶,遭到前東家控訴其違反競業禁止條款,以及禁止挖角條款等,求償金額高達1000萬元;只不過,法院認定惡意挖角事證不足,加上競業禁止條款未給予補償措施,判決睿能敗訴,林松慶和凃志傑二人免賠。

日期:2021-02-20

職場生活

他是鼎泰豐御用設計師、曾讓台北101苦等5年 美工科男變美食街大王的「最強心法」揭密

宋毅是鼎泰豐與新加坡連鎖麵包品牌麵包物語的御用空間設計師,更是台灣設計美食街數量最多的人,還讓台北101苦等他5年,他如何讓空間設計成為餐飲業的「最佳配角」?

日期: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