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競業禁止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年後想換工作?15年資深人資揭密:加薪沒到「這數字」,你的轉職就虧大了...跳槽最重要3件事

大缺工潮來襲,人力銀行上職缺數突破歷史新高,很多人也開始忖度,拿完年終,如果有機會,是否搭上這波企業搶人潮,換個條件更好的新工作?然而市場資訊不對等下,到底怎麼換才不吃虧?薪水開太高,怕有行無市;開保守,又怕吃了虧;也擔心換到新職務,會不會適應不良?轉職該怎麼談薪、怎麼確認職務內容,才能保證愈轉愈好?超過15年人資專業經歷的104人力銀行人才開發部資深經理林書伃,不只有豐富的企業轉職面談經驗,更熟悉104求徵才各種大數據和趨勢,對於轉職者最擔心的轉職兩大盲點,提出關鍵見解。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2021金融圈掀併購風!勞資如何雙贏成矚目焦點 專家提台灣未來併購四大方向

回顧今年國內金融業,似乎掀起一波併購潮,包括富邦金併日盛金、台新金併保德信人壽、開發金併中國人壽、國票金併安泰銀行,及市場近期屏息以待的花旗出售台灣消金業務等,這已是多年來少見的熱鬧景況。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禁止員工跳槽合法嗎?勞動律師解析:競業禁止條款要保護什麼利益

金融業併購案件時有所聞,主管機關對於此類併購案,無論是營業讓與、轉讓股權或吸收合併,都會要求保障客戶及勞工權益。其中或有涉及員工離職後選擇新雇主之就業自由議題,即為離職後競業禁止約定問題。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慫恿同事辭職,他竟慘被開除?注意!就算你已是「前員工」,勸誘同事離職也可能被告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也快一年了,最近公司也有二位同仁離職,所以我就跟另一位同事開玩笑說是我慫恿離職的(有對話紀錄),但其實不是⋯隔天我就收到解僱通知,公司似乎就是看對話紀錄,並根據「勞動基準法第12條第4、5點」要我馬上打包走人,連預告期都沒有,估計也不會有資遣費⋯當作學到教訓,話真的不能亂說⋯」

日期:2021-10-20

職場生活

如何用勞動契約條款保障營業秘密?你該做的第一件事是...

「電動機車大廠離職主管與工程師,涉嫌竊取原公司動力關鍵技術等營業秘密,被檢方依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我們公司也正在發展新的電動車相關技術,很怕遇到類似的情況,請問該怎麼保護辛苦研發出來的營業秘密?」問這個問題之前,首先,你得先確定你們公司真的有「營業秘密」嗎?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競業禁止」罩頂 國票金併安泰銀路迢迢

二月二十二日,大夥兒才喜孜孜辦完樂天網銀的滿月酒會,事隔不到兩天,國票金控兩位獨董就在董事會中針對兩項議案表達反對意見,甚至動用表決攔下其中關鍵一案;這場茶壺裡的風暴到底在燒什麼?

日期:2021-03-03

產業時事

追殺叛將?Gogoro怒告研發前主管惡意挖角、違競業條款 求償千萬結果出爐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睿能創意)研發前主管林松慶與人資部門前主管凃志傑出走自立門戶,遭到前東家控訴其違反競業禁止條款,以及禁止挖角條款等,求償金額高達1000萬元;只不過,法院認定惡意挖角事證不足,加上競業禁止條款未給予補償措施,判決睿能敗訴,林松慶和凃志傑二人免賠。

日期:2021-02-20

職場生活

沒給補償金,「競業禁止」無效!年後轉職必看:前老闆不准你跳槽,每月先付半薪再說

現在很多雇主為了保護自己的營業競爭力,擔心員工離職之後帶走自己的營業秘密投奔敵營,甚至自己創業跟原東家競爭,都會想方設法跟員工約定離職後一定時間不得從事有競爭性工作的競業禁止條款

日期:2021-02-17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獎金走人?勞動律師:年後轉職該注意的4件事

小明領完今年的年終獎金後,覺得自己目前的工作遇到瓶頸,不上不下的,思考著自己未來職涯該怎麼繼續的課題,轉換跑道成為心裡一再浮現的念頭。

日期: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