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競選團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選前被轟假民調,柯文哲點名是美麗島營造棄保!趙少康認柯網軍操作好:以為對方機會大就棄我們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屈居第3。然選後風波仍不斷,除了民眾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以外,民眾黨內參民調「柯文哲第2」也挨轟假民調等等。對此,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內參民調絕不可能造假,且「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至於國民黨「侯康配」無緣政黨輪替,擔任副手候選人的趙少康,接受專訪時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他指出敗選4大原因,其中一點就是柯文哲的空戰效應,使得「棄侯保柯」發酵,此外,侯講話不夠靈活,這在選舉中扮演挑戰者的他很吃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被轟害藍白都輸,黃珊珊批國民黨主席詐騙不成「還怪行員報警」!立院和藍還是綠合作?柯文哲上工這樣說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柯文哲最終宣布敗選,落居第三。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選後點名黃珊珊是戰犯,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黃珊珊週日(1/14)臉書發文回擊,表示柯文哲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放下小我,衷心期望在野真誠合作,但是事與願違,對方只想著政黨私利,選舉過程有心人在我軍與盟友裡製造敵人,找戰犯,製造謠言,挑撥離間,都是最廉價手法。柯文哲週日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開會,被問到未來在立院會考慮與哪個陣營合作,柯文哲回應:「等一下開會再講」。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國會龍頭選舉部分,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週一(1/15)早上10點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7.6萬人加入罷免社團,侯友宜今捲起袖子回崗位向市民道歉:未來一定加倍奉還、全力以赴

2024年總統大選在週六(1/13)順利完成,這場被評估為「三腳督」的選戰,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558萬以上的得票數拿下勝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拿467萬票屈居第二。選戰一夜激情後,侯友宜週日上午就「捲起袖子」回到新北市政府崗位上,去視察三鶯捷運進度,被問到臉書出現「罷免侯友宜」社團,目前已超過7.6萬人加入有什麼看法時,侯友宜表示,他請假去選舉,但同仁非常努力於市政工作,若有不周全讓市民不滿意,他要跟市民說聲抱歉,未來一定會加倍奉還,全力以赴。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總統開票最終票數/賴清德拿下558萬票勝選,贏侯友宜91萬票!柯文哲不辭黨主席:辭了黨四分五裂

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位居「老三」,被問到是否會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柯文哲表示,現在辭掉的話,這個黨會四分五裂,但也提及政治上永遠要培養接班人,「我們要開始很認真培養接班人」。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民進黨邁12年執政,蔡英文:今天的台灣已成更好的台灣!賴清德喊話中國「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現場喊出拿下550萬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上台感謝所有選民:今天的選舉結果,台灣人民選擇民進黨繼續執政,台灣走向世界的路,我們身為執政黨,必須要穩健前進,同時讓台灣更加堅韌。 「而同時,這次選舉,大家也選擇了一個必須有更多朝野對話、合作的國會。這告訴我們,有許多過去施政,有不盡周延,或者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都需要更盡力去跟社會溝通。身為執政黨,未來我們也應該主動地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最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而賴清德也二度上台致詞,他說這場選戰,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這樣的聲音,我希望對岸也能充分理解,兩岸之間對話交流,才能降低風險;我們必須用交流取代圍堵,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