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競選活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AI PC、AI伺服器還有肉?鴻海法說會登場為何漲不動? 連拜登都說話了,Fed就要降息?

本周重要科技大廠法說會接力登場,包含鴻海(2317)於本周四(3/14)、微星(2377)法說會將於本周五(3/15)登場。投資人關心AI PC、伺服器及電動車表現。本周美國將公布2月CPI數據,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聯準會主席鮑爾均對降息釋出正面訊息,也讓通膨數據格外受矚。1、鴻海法說會登場 AI伺服器、電動車有看頭嗎?2、美國公布2月CPI3、月配息ETF夯!00940啟動募資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樸實正義

8年前的此時,本刊用「柔韌不屈」四個字,為當時剛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下了註解,8年間,蔡英文一路以來的施政風格,大致貼合這四個字的定調⋯⋯。新總統誕生,本期,我們再度嘗試為台灣未來新舵手做出定調與註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兒子扯後腿!眾議院批准通過彈劾調查,拜登回應「政治噱頭」...明知無法讓他下台,共和黨打什麼算盤?

共和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週三 (13 日) 以 221 票對 212 票的些微多數批准一項決議,正式對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這將迫使白宮遵守調查。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川普不參選我也可以不選」!拜登挨轟「年紀大該讓位」支持度降任期最低:我不能讓他奪回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 (5 日) 表示,他競選連任的部分原因是前總統川普決定再次競選總統,他將致力於阻止川普奪回白宮。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難敵「川粉」壓力?美前副總統彭斯拋震撼彈「宣布退選」:現在還不是時候!下一步怎麼走?

美國前副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彭斯(Mike Pence)今天宣布退出美國總統大選,他並表示,「現在還不是我參選的時候」。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拜登突喊「中國經濟、人口是定時炸彈!」背後原因不尋常⋯謝金河:戰狼路不停歇,前景將十分黯然

拜登突然對中國經濟發出預警?在競選活動中的美國總統拜登突然對外表示:中國經濟和人口問題是一個定時炸彈!拜登認為中國的退休人口超過勞動人口,經濟增長乏力,將陷入困境⋯⋯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爆紅台劇掀開台灣「#MeToo」遮羞布⋯「為大局犧牲」的扭曲文化為何深植台灣

在「#MeToo」風暴席捲全球5年之後,以自由民主開放、性別平等為傲的台灣,也正上演著一樁樁性騷擾醜聞,台版「#MeToo」事件甚至登上美媒《CNN》版面。性騷案之所以會接二連三地引爆,或許得拜這部爆紅Netflix原創影集所賜——《人選之人—造浪者》(Wave Makers)。

日期:202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