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竹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享受獨行的慢活」謝金河:想想天上的父親、老友范疇,從容才能找到自我

一個人的獨行慢活年關前,卸下所有工作重擔,今天沒有進辦公室!清晨七點多,坐上往淡水的捷運,一直坐到終點站,在車站買了一杯路易莎的大杯拿鐵,一個人獨自走向關渡。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三餐全包+送5趟機票,這間國小還是沒人讀!桃園也有「0新生」小學...最後1人「開學前轉學」

少子化讓不少學校面臨存廢危機。周三(8/30)為開學日,據教育處最新統計預測,112學年國小新生人數將跌破20萬人,會降到19.3萬人,未來16個學年,平均年減2.4%,預估到了127學年,全國小一新生僅剩下14萬人。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這3天出國注意!漢光軍演首度桃機登場,模擬共軍竹圍搶灘直攻機場…操演項目、裝備曝光

今年漢光卅九號演習實兵操演,將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這也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國際機場進行操演,根據國防部與民航局協調後,正式拍板將於7月12日、19日實施預演,並在26日正式操演。據了解,操演時間都安排在上午,為避免影響太多航班,操演時間將壓縮在一個小時內,近日將發布國際飛航通報。國防部表示,國軍將與民力、航管、警察等各單位密切協調,將對民眾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日期:2023-06-27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可莫空間設計 方岑宸|完美比例、流暢動線 家的樣子更舒適

可莫空間設計總監方岑宸認為,室內設計最重要的兩個核心是「比例」和「動線」。不論是顏色或軟件尺寸,比例對了,在視覺上百看不厭;動線流暢,才能住得舒適,心情輕鬆愉快。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年薪40萬新北買房不是夢?這區房貸件數逆勢成長,2大要素成關鍵…總價1千萬入手電梯大樓

近年全台房價飆漲,買房門檻愈來愈高,尤其是雙北市。不過,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彙整聯徵中心資料發現,今年上半年雙北年收入在20~40萬之間的小資族新增房貸件數仍有1,844件,其中淡水占166件、接近一成最多。東森房屋研究中心葉沛堯經理指出,淡水房價親民,入手門檻相對較低,對於有剛性需求的小資族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目前淡水去化壓力不小,民眾在挑選物件時應更加審慎。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觀塘生態保育有成 台灣中油與觀塘生態保育執委會發表成果

台灣中油公司推動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展開觀塘地區的生態保育工作,成立觀塘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111年11月7日舉行「藻回初衷 聚礁未來」觀塘生態保育成果發表會」,展現了4年來的保育成果,包含藻礁生態中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殼狀珊瑚藻及竹圍小燕鷗等皆有豐碩的保育成效,並特別設置了「觀塘生態保育網」及「藻礁生態保育展區」,希望透過全民的見證與監督,共同實現三接與生態共生的承諾。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與小燕鷗的仲夏之約 台灣中油保育小燕鷗 大大提高繁殖率

台灣中油公司自107年10月通過三接環評後,便開始著手進行周邊環境保護計畫,其中小燕鷗的棲地營造與繁殖成果顯著,與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三年,平均繁殖成功率達七成以上。日前在桃園竹圍漁港舉行的「小燕鷗繁殖成果發表會」,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再次重申生態保育不僅是台灣中油的企業社會責任,也是對台灣土地的承諾!

日期:2022-07-14

投資理財

頭期款不多就別堅持非蛋黃區不住!月薪3萬北漂族淡水買房啟示:年輕人最怕因3誤解買不到房

在高房價、低薪資的時代,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不婚、不生、不買房。在人生的未來藍圖中,購屋也許不是重要目標;但對有些人來說,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代表歸屬感,能讓漂泊的心安頓下來。在我的學員中,志豪就屬於後者。他努力克服資金不足的問題,一步一步實現成為「有屋族」的夢想。

日期: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