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竹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超微股價飆漲、梁見後魔鬼操練揭密:大弟開會「遲到30秒」門口罰站、買跑車也挨罵「跟大哥講話緊張到結巴」

過去一個月來,美超微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濕冷轉寒冷!寒流全台急凍,這2天「最低跌破5度」,陽明山2處有機會追雪,能放低溫假?何時回暖?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1/21)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高溫17、18度,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這波寒流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指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1/23-24),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降到7-9度,高屏和台東大概9-12度;而週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氣溫有再下探至7-8度的機會。交通部公路局發布公告,針對台7線北橫、台8線中橫、合歡山公路等6大高山路段,可能有路面結冰發生,將管制限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

日期:2024-01-21

職場生活

一宗搶案 看能力不足者為何自信爆棚

一九九五年一月六日,兩個男人光天化日下搶銀行,落網時直呼警察不可能拍到他們的行竊畫面,因為他們有隱形祕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一個月裡有3個星期都在出差...花旗私人銀行總裁劉宏敏談眼裡的父親:他的白手成家,不是憑空而起

編按:作者劉宇環為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目前旗下管理13個創業投資基金,累計資產破10億美元,投資400多家公司,創造超過100家上市及併購成功案例,包含耳熟能詳的DivX、Creative Technology、CommerceOne、Intraware、S3、ISSI、PChome、分眾傳媒和創新工場等,其中多家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企業。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