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竹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竹科裁員潮創5年新高!這科技公司昔關廠逾500名員工失業,如今變賣廠房喊價10億超搶手

竹科2023年底被爆出裁員潮,整年裁員人數達1874人,創下近5年新高,其中一家硬碟片製造商「力森諾科」關廠,510名員工分3批資遣。其位於園區科技五路廠房日前委託出售,建物總面積約1.38萬坪,基地約6493坪,底價雖未公開,但預估標售規模超過10億元,已有多家科技公司洽詢。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買房想當倆人婚後愛的小窩,沒想分手女友主張男方贈與!情侶都該懂:房子登記對方名下要得回來嗎?

行政助理阿楓向來兢兢業業,工作認真,但最近不知怎麼,看起來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和女友因為彼此對未來的規畫很不同,所以協議分手。不過在一起太久了,銀行裡的錢早就分不清楚誰是誰的了。況且,我們原本有結婚打算,去年就以她的名字先登記了一間公寓。房子是我看的,目前產生的所有費用也都是我付的。問題是,她現在主張房子是她的,如果我要這間房子,還要付錢向她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全台房價誰最會漲?這縣市5年中古屋漲36.3%居冠…專家:好市多、IKEA、華泰名品城搶駐,嘉義漲逾2成

近年來全台房價高漲明顯,6都中除雙北因高房價致使漲幅相對和緩外,其餘4都和新竹縣市的中古屋,近5年來都有2成左右的漲幅。台灣本島其餘縣市的中古屋價格是否也有相對應的漲幅?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近5年,扣除六都和新竹縣市,其餘11縣市的中古屋總價中位數變化,意外的是,屏東縣飆漲36.3%最高。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靠紅包壓歲錢就有1、200萬,算不算白手起家?出社會才懂的殘酷現實:翻階級往往要靠世代累積

偶爾會看到一些新聞討論串,類似說:「今年剛滿30歲,薪水有6萬,結果聽到比自己收入低的同事說可以直接繼承家裡房子,想想真沮喪。」又或者說:「這年頭年收有70萬是不是真的也沒辦法過多好的生活?」再不然就是:「一個爸爸月入10萬,可是一家如果生兩個孩子,太太沒工作是不是也沒辦法在台北養一家人?」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七都地王出爐!桃園、台中地王18連霸,新竹縣市換人當...這區房價漲幅近4成居六都之冠

7都地王出爐!除新竹縣市地王寶座易主外,6大都會區地王全數衛冕成功,其中,桃園市與台中市都蟬聯18年,桃園市地王是「中正路商業區角地」、台中市地王是「新光三越中港店」。而新北市「板信雙子星總部大樓」15連霸,台北市「101大樓」與高雄市「高雄大遠百」連續11年坐穩地王寶座,台南市地王連續7年由「新光三越中山店」拿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限定「綠色金順乖乖」比股價還旺 銷售據點看這裡!自家人也瘋搶「拍賣價飆20倍」

無論哪種產業都會有專屬的「都市傳說」,當中知名零食乖乖「綠色椰子口味」是職場上,最普遍也是最知名的傳說之一。只要將它放在機器上,機器運作就會較順利,而乖乖也和台積電聯名推出「綠色金順乖乖」,1/18一開賣便掀起搶購潮,網路上價格甚至飆到一包要價500元。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1奈米廠落腳嘉義?符合張忠謀「1日動員千名工程師支援各廠運作」想法,還有2條件助攻

投資金額逾兆元的台積電一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台積電繼日前法說會宣布在高雄廠增建第三座二奈米晶圓廠,又一先進製程選擇落腳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不付錢員工就失業」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戶資料被偷...竊完還挾持網站昭告天下勒索,公司發聲了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調查處獲悉此事後已立案,調查局高度重視,包括資安工作站及資通安全處,以及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等內外勤單位,均投入人力協助調查。另證交所也已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並進行查核,也要求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有效性,以健全公司之資安防護量能。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日期: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