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竹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小巷選物店

風格各異的特色選物店,以街邊店的形式,開在具有魅力的小巷內,經營者以自身獨特的品味,挑選店內販售的物件,小店拉開大門,除了銀貨兩訖,藏入了個人的巧思和創意,展現出人文、空間與建築之間的相互關係。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來打掃吧!

歲末年終的除舊布新,不僅單指環境的清潔灑掃,延伸也有安撫心靈之意,因此早期手作生產的清潔工具,都帶有吉祥、趨吉避凶的寓意在裡頭。這些傳統手工製作的工具,製作者雖名不見經傳,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複產出,手藝已臻工藝之巔,產品售價卻遠比進口貨合理,這回年前清掃,就選幾把職人工具當利器,一起居家大掃除!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引導地方產業升級,接軌永續發展 南投經濟活絡動起來,在無煤觀光首都安居樂業

南投縣長林明溱打造無煤觀光首都五大地方特色產業園區,有效帶動產業升級,促進經濟繁榮,創造鄉親就業機會,其中,草屯手工藝園區也已順利動工,邁向整體開發里程碑。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南投縣長林明溱:「未來南投能成為生態、觀光產業的標竿。」

南投地處台灣正中央,擁有豐富的自然山林與生態環境,「觀光旅遊」成為南投兼顧自然與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

日期:2021-10-25

職場生活

小鎮探路

台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小鎮可說是最能感受地方尺度、文化和資源的遊玩處,為此,交通部觀光局自二○一九年起積極推動小鎮漫遊,並訂定鐵道、脊梁山脈、自行車等主題,票選「經典小鎮」作為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發展的新亮點,鼓勵人們走進小鎮,深度發掘在地人文之美。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藝術.好食.選物 台東漫旅

走入未被染色的純淨之境,開車眺望南迴海岸、彎進縱谷徜徉田林,台東無際山海,成為海內外藝術家獻上作品的自然展示台。用回鄉青年入灶端出的好手藝飽餐、挑選設計小物當伴手,睡前換上泳衣,跳進美景泳池吹風聽海。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零廢棄.新美學 綠色風格選物店

全球暖化的衝擊下,倡議綠色主義的永續大計,受到愈來愈多的品牌與企業重視。許多設計師與生活選品店,也都有意識地加入這場綠色風潮正時尚的消費行列,大家一起從日常出發,選擇使用友善地球的食、衣、住、行等用品。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9大熱門餐廳「食安不合格」!壽司郎菌數超標、瓦城原料過期 最重挨罰12萬

食藥署29日公布「地方人氣觀光景點美食餐廳」稽查結果,結果發現9家知名餐廳,複查後仍不合格,如連鎖餐廳瓦城、壽司郎、小蒙牛等熱門餐廳,出現原料過期、菜單標示不實、農藥殘留的問題,其中,瓦城與壽司郎,各分別被重罰了12萬元、3萬元。

日期: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