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人生總財富有近80%是45歲後賺來的!Costco財務講師一圖說明:為什麼沒發財有時只是時候未到?

1.請把自己的人生當做一個產品來規劃。2.把自己當成產品規劃師(PM)。這樣你就不會迷路,不會瞎忙,不會沿路亂拿、亂撿東西。

日期:2024-03-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時事點評家Zen大:用腦科學來化解因網路而起的正義中毒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並邀請時事點評家Zen大為本書撰寫推薦序文。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