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第107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郵局壽險開辦88年,首度放寬15歲以下死亡給付!政院拍板修法,免體檢、保費低「滿足基本需求」

為配合「保險法」規定,行政院周四(6/8)於院會討論通過「簡易人壽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次修正兩大重點,首先是在修正後可保障未滿15歲未成年人的保險權益,其死亡給付將與現行「保險法」一致;此次修正也刪除戰爭除外條款規定,以和業界接軌。

日期:2023-06-08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

投資理財

「美編、剪輯一應俱全」,假投顧冒名老謝、丁學文騙股市小白 中招3方式亡羊補牢

台股指數上看萬八,從鋼鐵人到航海王熱潮,今年來平均日成交金額已逾4300億元,新開戶數也不斷增加,民眾擠進股票市場,也引來新的詐騙手法。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謝金河、呂宗耀等遭詐騙群組冒用 誘騙投資人上鉤 金管會今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近期網上常有不肖人士,盜用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投資專家呂宗耀、知名分析師楊應超等知名財經人士的照片、姓名,在社群管道開設投資群組招募學員。對此,金管會今(1)日提醒,民眾如有投資管理需求,應委託合法業者辦理,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經營證券投資顧問、全權委託投資業務,將依法開罰。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地方縣市規定零檢出擋萊豬?政院宣告全國一致,地方自治條例牴觸中央無效

2021年1月1日起,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面對地方縣市與中央規定不同調,行政院今(31)日宣布《食安自治條例》凡訂有含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日期:2020-12-31

保險稅制

2歲男童奧萬大吊橋跌落過世遭疑不單純 律師提「這點」打臉酸民:文字會殺人,亂臆測要家屬怎麼活

一名2歲男童昨(3)日與家人前往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遊玩時,不慎從7、80公尺高的奧萬大吊橋摔落喪命。有民眾質疑,這起意外的發生可能與保險金有關,對此,律師李怡貞打臉酸民,表示由於道德風險之故,因此十五歲以下的兒童身故,保險公司並不會理賠身故保險金。

日期:2019-11-04

保險稅制

保險保心安的?沒有死亡給付 兒童保單該怎麼買

「保險保心安的嗎?確實,是保心安的。」一名保經業務員說,保險其實是買一個心安,關鍵在於解決問題、解決事故發生時,所無法負擔的經濟問題。不過,普悠瑪事件發生後,有5名罹難者因《保險法》第107條規定,「15歲以下的兒童投保商業險,無法獲得死亡給付,只能退回保費加利息」,引發不少反彈聲浪。

日期:2018-12-17

保險稅制

未滿15歲身故保險金不賠 金管會:考慮向保險公司道德勸說

日前台鐵發生普悠瑪事故,罹難者中有5名15歲以下罹難者,但因保險法規定,未滿15歲之未成年人,身故不賠身故保險金,僅能退保費加計利息,因此部分罹難者家屬無法領取所投保的旅平險、意外險等身故保險金。金管會對此回應,仍可領取學生團體保險的100萬身故理賠金,會再考慮對保險公司進行道德勸說,並與交通部討論。

日期: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