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第2758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外交部退出中美洲議會!尼加拉瓜提案「排台納中」獲通過:自甘淪為「中國馬前卒」

中美洲議會(PARLACEN) 於當地時間8月21日上午,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外交部周二(8/22)發表聲明表示,我國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美眾院通過《台灣團結法》,主張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重申美方對台承諾,反對中國扭曲台灣地位

美國眾議院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以保障台灣參與全球事務。美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宣布這個好消息,表示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目的在對抗北京當局排除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企圖。他強調,該法案是美方重申對台承諾,並反對中國利用國際組織扭曲台灣地位企圖的重要一步。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共軍會趁機襲台」...美計畫將台打造成「龐大武器庫」:隨時準備出兵保台

編按:美國情報界評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趨加劇,最快有可能在2024年1月的台灣總統大選趁勢發動攻擊,也讓美國對台戰略越來越清晰,華府與美軍方皆表示,倘若共軍侵犯台灣,美國絕對隨時準備好出兵保台,也絕對有能力突破解放軍封鎖。另一方面,為了讓台灣同時具有自保能力,「紐約時報」今(10/6)日報導「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中指出,美方正在努力讓台灣成為擁有充足武器、抵禦共軍「刺蝟」,加快在台儲備大量武器的速度。而美國國防部官員也表示,美方對台軍售將不限於符合不對稱定義的武器,並與台軍事合作建構完整的「擊殺鏈」,使聯合部隊能夠互通、有具優勢的島嶼防禦,但因有些供應鏈超過美國政府控制範圍,美方也鼓勵他國夥伴加入協助援助台灣軍備需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年度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時強調,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協防台灣說法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世衛大會今登場》台灣怎失去WHO代表權? 故事要從48年前說起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今天以視訊會議方式揭幕,隨著COVID-19(武漢肺炎)今年延燒全球,台灣又防疫有成,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成為我國拓展國際空間及美中政經角力的最新焦點。我國是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的創始國,卻在1972年5月的世衛大會失去代表權,被中國大陸取而代之。當年怎麼失去世衛組織會員國資格,退出這個國際組織? 簡單來說,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中國大陸在外交佔上風後積極洽談WHO會籍與技術援助,及提供更多WHO經費,適逢美元走貶影響國際經濟,世衛組織又大增預算,因此仰賴中方經費挹注,都是促使多數會員國48年前轉向支持中國的重要因素。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美國國會致函逾50國挺台入WHA 外交部:由衷感謝,意義非凡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芮胥(Jim Risch, R-ID)、民主黨首席議員孟南德茲(Rob Menendez, D-NJ)、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 D-NY)與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於美東時間本(5)月8日聯名致函包括加拿大、歐盟及成員國、日本、韓國、印度、澳洲、東南亞國家、我邦交國等,共超過50國的國家領導人,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外交部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重量級的議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臺灣參與國際的強勁支持表達由衷感謝。

日期:2020-05-09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世界應與台灣接軌

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僅屢次對於疫情控制判斷失準,更是刻意排擠台灣,罔顧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安全。因為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案,台灣無法世界一起開緊急會議,互相傳遞最新疫情資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案中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是代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的外交從此屢屢受挫。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聖文森衛生部長挺台參與WHA「台灣從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網友湧入臉書洗版致謝

2019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前落幕,台灣礙於中國打壓無法出席,但會中不少國家陸續為台灣發聲,其中,我國友邦聖文森的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直言中國政府對台灣沒有管轄權,「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力挺台灣參與WHA,一番言論感動大批台灣網友,紛紛湧入布朗臉書留言感謝。

日期:2019-05-26

產業時事

護照、台胞證皆無效!台灣人被拒於聯國合總部外

從去年起,台灣民眾已無法持護照進入聯合國總部,日前我國友邦貝里斯外長艾林頓也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痛批聯合國拒絕承認台灣護照的合法性。但以往不用護照,還可用台胞證進入聯合國總部,近期卻連持台胞證都遭到拒絕進入。

日期: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