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第一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超邊緣冷知識王 台中在地百萬YouTuber啾啾鞋

「嘿!大家好!我是啾啾鞋」對於許多人來說,看到這行字,腦袋就會浮現一位戴著招牌眼鏡,伸出右手對著鏡頭打招呼的大男孩,在螢幕前以流利的口條分享各種冷知識、介紹好書,有時則穿插新聞議題的分享。成長且現居於台中的啾啾鞋雖然才30出頭,卻已是具有11年「年資」的資深YouTuber,更有著百萬的訂閱者,在台灣的YouTube頻道訂閱中排行前三十。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2024 ETF推薦】006208 VS 0050哪個好?新手必知熱門ETF,買對投資才穩當!

0050 VS 006208 哪個比較值得投資?對新手來說,有推薦哪些 ETF 可以持續觀察呢?現在,就讓我們用本篇來替你詳細講解 ETF 熱門存股,並推薦幾款適合新手入手的存股吧!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積熊本廠開幕前日股新高、經濟起飛了!為何日人仍說在過苦日子?謝金河: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

喜事與喪事:歷史的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台積電熊本廠正式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致詞表示:JASM能為日本半導體帶來新一波的復興!而在JASM開幕前夕,日本的日經指數也穿越1989年的38957,再度締造歷史新里程碑。日本經濟再起,態勢已經很明朗,但大多數日本人渾然不知,大家都覺得自己仍然在過苦日子。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超微大漲拉起去年5月才上櫃的「它」 股價一口氣噴到134.5元!老謝:伺服器導軌市場的要有變化了

今年美商超微大漲,市場也把目光投向去年5月才上櫃的南俊國際,股價從1月12日的81元一口氣漲到134.5元。跟著起來的還有麗台,梁見後的兩個弟弟梁見發、梁見達以大訊科技及肯微科技名義拿下麗台28.8%及14.24%,股價飆漲至85.9元。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亞錦賽》徐若熙77球狂飆10K,中華隊4:0完封南韓!寫下大巨蛋7個歷史第一

亞錦賽開幕戰今(3日)在大巨蛋開打,也是大巨蛋歷史首戰,中華隊派出徐若熙先發面對韓國申憲珉,徐若熙用絕對壓制力封鎖韓國打線,加上中華隊3局強攻,單局拿下3分,終場4比0擊敗韓國,拿下首勝。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坐鎮海關稅務 他讓滿清變全球貿易二哥

時間回到一八六二年的大清同治元年,一名英國人正與恭親王奕訢相談時政與經濟議題,英國人名為赫德(Robert Hart),他耗時四十五年建立了現代關稅系統,讓大清經濟強盛一時。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