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第一金投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後台股上漲機率逾85%!法人點名最具潛力產業 半導體、軍工、重電等全部入列

2024年總統大選在上週六(1/13)順利落幕,等於排除了市場最討厭的「不確定因素」,在不確定性排除後,台股在選後首個交易日就開出紅盤,在早盤一度漲逾百點;其中,被認定將受惠民進黨繼續執政的產業,如:重電、綠能、國防航太及生技醫療類股表現強勢。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台積電攻擊量出現,跳空反攻580元!台股萬七就在眼前,年末行情就要啟動炒熱?

今周刊:台積電(2330)10月營收創單月新高紀錄,帶動上週五(11/10)ADR大漲6.35%走揚,美股四大指數也在美債殖利率穩定下全面噴發,台股週一(11/13)開盤果如預期,跳空飆漲超過278點,最高來到16961.02點直逼萬七關卡。近午盤台股仍大漲近160點,在16850附近高檔震盪。而台積電挾利多,一度站上580元關卡大漲23元,漲幅一度超過3%,近午盤約漲16元,於572元附近游走,至11點已爆量逾2.9萬張,已超過上周五成交量。

日期:2023-11-13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ETF養錢 全解析

(今周刊1382)ETF在台灣誕生20年,掀起資本市場驚天動地的變化,也成為國民理財的新工具。說它是金融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打開了之前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入的市場大門,帶給投資人更多元與豐富的選擇,更驗證了分散與時間是投資的好朋友。

日期:2023-06-14

財經時事

投信投顧公會改選理監事 元大投信董座劉宗聖當選理事長

投信投顧公會於今日(7/1)舉行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新一任理監事。理事長如外界預期,由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順利當選。而三位副理事長人選也由劉宗聖指派下出爐,分別為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富蘭克林華美信董事長黃書明、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擔任。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數位支付、太空衛星ETF即將發行,能趁熱搶第一波申購嗎?一文看懂:新產業ETF投資重點

一連兩檔即將發行的ETF都是該產業在台灣的第一檔ETF,這樣的主題式ETF適合什麼投資人?又應該進行何種操作策略?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美豬議題牽動台美關係?群益投信董座「對台加入CPTPP具關鍵影響」 國泰投信總經理:FTA談判關鍵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2022全球財經投資趨勢」圓桌論壇,邀請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及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針對2022年投資趨勢預測、趨勢新機會、台灣產業布局接軌國際等主題,進行全面剖析。

日期:2021-12-17

投資理財

恒大落難、光耀破產、融創爆流動性危機,中國房地產風險超過日本泡沫期?一表掌握曝險逾4成債券基金

從曾擠進美國《財富》世界前500強的中國房地產商恒大開始,中國政府出手打壓普遍以高槓桿、以債養債方式經營的房地產業,如今已傳出包括過去在中國擠進百強的光耀宣告破產、房地產開發商融創陷入流動性危機。日本媒體更分析,此波中國房地產危機可能帶來的風險,可能超過日本泡沫期。

日期:2021-09-28

投資理財

台股大跌533點後強彈》航海王、鋼鐵人注意! 專家研判資金將流往「這族群」

台股在昨(12)天盤中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後,今天早盤一度大跌533點、跌破半年線,讓投資人臉跟盤勢一樣綠。然而,在盤中傳出國內防疫升級第三級機率降低的消息後,由電子股開始拉盤,午盤前台股不僅再度站上半年線,更一度繳出近1%的漲幅。

日期:2021-05-13

投資理財

2021債市展望》經濟學家示警!殭屍企業靠央行撒錢續命,不想踩雷建議這樣挑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國政府與央行紛紛靠「印鈔」這款特效藥,試圖拯救金融市場與經濟表現,吃完特效藥產生的後遺症,可能在2021年出現。在債市的部分,富邦金、大拇哥投顧都提醒投資人,必須特別小心因大撒錢而續命的殭屍企業,以免投資踩雷。

日期:2020-12-21

投資理財

先別管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了!「這件事」對金融市場後續表現更重要

今年美國總統選舉進入「延長賽」,在白宮下任主人未明的情況下,與其焦慮守著總統大選結果,投資人更應該關心即將結束的聯準會會議,由於市場目前普遍預期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延續寬鬆貨幣政策基調,若結果不如預期,產生的衝擊恐怕比美國總統人選懸而未決更大。

日期: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