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第七艦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慶前一日,中對台貿易調查延至總統大選前…《經濟學人》去年示警:不宜低估北京暴力控制台灣決心

編案:就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一天,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對台貿易璧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另一方面,中國「攻擊2型」無人機在數天前首度現蹤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同步持續對台施壓與拉升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回顧一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在2022年10月10日就曾以「中國有令人膽寒的治台計畫」為題,提醒國際北京野心不容低估,示警台灣無痛選項不多。

日期:2023-10-09

職場生活

不懂放權就自己做到死!第一次當總經理就失敗告白:容錯率最低的我,為何最後犯下所有錯誤?

放權和試錯的方法論來自我對生物態和複雜體系內容的思考。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共軍艦又踩線「半包圍」台灣!美第七艦隊派出P-8A航行「畫中線」…美中軍機喊話內容曝光

「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在7/24至7/28登場,共機艦襲擾我國海空域動作加大,近日多達56架次各式軍機,橫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由於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就在共軍現蹤台海不停採線,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周四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國防部稍早也表示,P-8A反潛機航行期間,國軍亦綿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旦武統將「再教育2300萬刁民」!學者:台灣失去的不只繁榮民主,還有自由尊嚴

針對台灣2024 年總統大選,我不想妄加評論。但我學是國際關係,因此就台灣的外在國際環境提供意見。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掏空台灣、被美國綁架,張忠謀喊救命」…謝金河嘆:別人愛台灣,我們怎麼忍心倒踢一腳?

關鍵時刻,台灣總是出現神奇力量!台灣的上空總是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這次地方選舉,有人猛力唱衰台灣,把台灣説得一無是處,連防疫都變成草菅人命。這次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納設廠,透過張忠謀先生之口正式表態三奈米生產,這本是台積電正常的國際化戰略,台灣和美國的半導體產業相通,這是十分正常現象,況且,台積電美國子公司,產能不會超過2萬片,即使把未來日本熊谷廠算進去,也占不到全部產能10%。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共軍輕敵,低估國軍死守金門的決心…謝金河:古寧頭大捷,改變台灣命運扭轉點是這3天!

台灣命運的扭轉點:記得古寧頭大捷!我的好朋友陳耀昌教授貼出1949年12月前後,中央日報的老報紙,只留下一個標題:「台灣關鍵的幾天」,正好和我在這一期財訊雙週刊社論互相呼應,我從他貼出的舊報紙來接龍!

日期:2022-09-02

產業時事

烏克蘭能頂住俄羅斯,台灣當然可以擋下中國!俄烏戰爭的多重啟示:台人第一次感受「我也做得到」

俄羅斯從2月24日侵略烏克蘭至今已超過120小時。與普丁一開始的期待相反,烏克蘭首都基輔沒有在48小時失守,烏克蘭總統沒有向外逃竄,至今俄羅斯連任何一個烏克蘭大城都沒拿下(包括烏東在內)。

日期:2022-03-03

財經時事

經濟學人封面稱台灣「最危險地區」 憂台海煙硝釀災籲美中避戰

本期「經濟學人」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左有中共五星旗、右有美國星條旗,並有軍艦、軍機光點,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指台海若爆發戰爭將成災難,美、中須極力避免。

日期:2021-04-30

產業時事

挑釁北京?敏感時刻秀戰力 美艦「六四」31週年當天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日當天再度現蹤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5)天凌晨透過社群媒體發布「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穿越台灣海峽的訊息,這是也是520總統就職後的「第一次,有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已是美國軍艦今年第7度通過台灣海峽。

日期:2020-06-05

產業時事

美軍挺台超直接? 第七艦隊FB用字悄改變 首見軍艦「穿過台灣海峽」

在美國與中國在多方面交鋒的背景下,今年美國多管齊下支持台灣,在軍事上最明顯的就是從1月起,每個月下旬固定有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宣示美國海軍艦艇在公海的自由航行權。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艦艇,以往通過台海後,第七艦隊通常會在臉書專頁放上軍艦的海上操作實況照片,但「只做不說」,不會寫是軍艦通過台海時照的;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通過台海的美軍神盾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CG 62)是在月中時通過,並非下旬,而且第七艦隊在臉書照片上直接寫「正穿越台灣海峽」,是首次這麼做,宣示意味非常濃厚。

日期: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