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第三代半導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1期︱杏昌、台橡、捷敏KY,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第1季即將結束,前兩月營收已公布,我們著手對存股池個股2024年獲利與2025年配息進行預測。預測不一定準,但預測就是對投資標的的「期望值」,有了「期望值」才能作評價,讓我們投資決策有依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小零件無死角布局術 從類比IC到晶圓薄化一把抓 老品牌微矽 變第三代半導體測試神隊友

便宜的類比IC測試專門戶、老牌測試廠微矽電子,卻在第三代半導體成為國際知名半導體大廠唯一的測試合作對象,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實體法說登場,劉德音將露面受矚目 創新板再添2新兵,愛爾達、微矽電子業績發表會打頭陣

台積電實體法說睽違3年再登場,這次不只關心台積電去年營運及今年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預告董事長劉德音退休消息,各界也關注劉有什麼話要說。為了催生台灣獨角獸,證交所將替創新板舉辦主題業績發表會。其中,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1、 台積電實體法說會登場,劉德音宣布退休後首露面 各界關注美國廠進度2、 創新板主題業績發表會 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3、文化幣又來了!未來青年每年領1200點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天虹拚晶圓製造設備有成 躋身蘋果供應鏈 它敲開美應材壟斷 攻進第三代半導體

台灣本土半導體設備過去國際競爭力低,不過現在有一家設備公司天虹,是蘋果採用Mini LED背光重要的推手之一,更打進中國第三代半導體設備市場、市占率高達五成。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半導體  家碩請來設備廠老將整軍 營收兩年翻倍 失控部門 蛻變家登集團小金雞

(今周刊1394)在家登持續往美國與海外布局中,集團小金雞家碩科技也浮上枱面。過去只是家登的小部門,它如何快速站穩EUV光罩儲存設備的領先地位?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誰說不景氣?五大族群第二季財報數字讓人眼睛一亮 半導體檢測、車用…22檔績優生抗逆風

財報公布後,AI概念股的財務數字暫時戳破市場的幻想,也造成台股回檔。股市逆風時刻,宜選擇具實際數字支撐的產業及公司,《今周刊》梳理第二季財報,整理出具有族群性的產業。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2廠還沒正式宣布,日本政府先喊話將補貼1/3!為何他說去當地設廠是「萬里無雲」?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除了赴了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也在日本熊本投資86億美元設廠,預定下半年完工2024年量產。週四(8/3)傳出日本政府提供建廠費用一半的補貼,而台積電雖然還沒有宣布在當地建第2座晶圓廠,但根據外媒報導,自民黨半導體小組主席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本政府將至少提供建廠費用 1/3 補貼。甘利明說,半導體被視為對經濟成長和安全保障的關鍵項目,這是日本振興晶片製造業努力的一環。「未來日本將成為晶片的使用者還是提供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挑戰。」台積電第一座熊本廠主要股東除了台積電持股5成以上,還有索尼(Sony)持股20%,電裝(Denso)持股10%以上。(原文刊載於2023/4/24,更新時間為2023/8/3)

日期:2023-08-03

投資理財

神達(3706)連噴4根漲停,還可以買?達人解析技嘉、中美晶、神達3檔AI概念股:這檔CP值最高

法人最新報告指出,神達2023年全年EPS有機會來到6.4元,用這個EPS、今日收盤價換算本益比是6.75倍,你知道緯創跟技嘉幾倍了嗎?緯創目前差不多站上30倍,技嘉已經來到40倍以上...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從手機通訊到軍用設備 都要用這兩項關鍵材料 中國限鎵、鍺出口 全世界該淡定或害怕?

今年以來,中國先是祭出禁用美光記憶體,近日再提出兩項關鍵材料的出口管制。究竟對鎵、鍺的供應限制,將如何成為中國對美國的關鍵一擊?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先結帳、再作帳 留意近期連續買賣超標的 掌握作帳行情 鎖定投信青睞股先卡位

近期外資連續調節台股,此時更加凸顯內資股的重要性,尤其是投信認養的個股,投資人不妨趁著指數修正,鎖定投信的認養股,搶搭投信第一季底作帳行情的順風車。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