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第三期試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寧可在家不出門,也不敢讓孩子打疫苗」,家長憂mRNA疫苗造成心肌炎,籲政府加速高端EUA

我國開放mRNA疫苗提供青少年及兒童施打,但有家長擔憂副作用可能高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盼政府加速審查高端12至17歲的新冠疫苗EUA,若成功將可提供更多元疫苗選擇。

日期:2022-06-08

財經時事

職場霸凌?打高端卻被歸類「未打疫苗組」! 網:CDC自己都講沒保護力數據了

指揮中心因應COVID-19疫情防疫需求,國產高端疫苗與AZ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達3.4倍,遠大於標準要求的0.67倍,因此通過EUA;總統蔡英文更「獻出」手臂,打出具有象徵性的「第一針」。但,高端尚未做過第三期臨床試驗,實際的保護力不得而知,中和抗體效價的高低雖說與最終保護力有正相關,但並非「因果關係」,因此外界還是有許多人對高端產生疑慮。有網友分享,公司更把施打高端歸類為「未施打疫苗」,引起討論。

日期:2021-09-09

全台防疫報導

國產疫苗只做二期就施打 台灣恐成最大的人體實驗場? 疫苗四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施打疫苗為疫情唯一解方,但政府採購的國際疫苗近期實際到貨數量供不應求,連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都不夠,加上進口時程難估計,各界人心惶惶。政府目前策略著重國產疫苗生產,5月底更表示已與二家國產疫苗廠分別簽署500萬劑疫苗,估8月底就會有1千萬劑供應。依照進度,國產疫苗最快6月底才2期臨床解盲,若數值佳則可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少人擔心,疫苗不做三期試驗就要緊急授權給國人施打,將讓台灣成為最大人體實驗場,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也難保證。本文整理國產疫苗關鍵4大疑義,訪問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為讀者逐一解惑。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美股領頭衝!資金為經濟復甦布局 對於明年股市表現,陶冬這樣看…

全球股市交出了十分亮麗的11月份成績單。美德英主導的三款疫苗先後公佈了第三期試驗結果,市場憧憬疫情主導的經濟衰退出現轉機;民主黨候選人在美國大選中取得多數選舉團票,儘管最終結果尚有爭議,因美國選舉所出現的尾部風險逐漸消失。

日期:2020-11-29

財經時事

為何台灣可望拿到全球第一款武漢肺炎疫苗? 「其實,我們當初也不知道!」

上櫃學名藥大廠台灣東洋藥品(4105)宣布,昨(12)日取得德國生技業者BioNTech(BNT)的書面授權,獲得該公司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初步爭取到3000萬劑,其中1000萬劑可望在明年第一季全數抵台。受這項消息激勵,台灣東洋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衝上76.4元的漲停價,創下三個月以來新高。

日期:2020-10-13

財經時事

同業因健保藥價給付問題撤離,百健卻選擇進場⋯⋯ 研發失智藥的大廠 為何逆勢搶進台灣?

台灣每四個老人就有一人可能罹患失智症,照護問題日益嚴重,美國生技大廠百健瞄準商機,逆勢登台布局,真能吃下高齡化商機嗎?

日期:2018-01-04

品味人生

癌症不再可怕

全台共有48萬癌症病人,過去診療癌症過程充滿了「不確定」,醫師無法事先預知治療對哪些病患有效?哪些卻無效?如今,隨著基因等分子檢測技術的進步,醫療上的「不確定、不精準」有望變得「精準」, 一個「對人、對症」的個人化精準醫療新時代已然來臨!

日期:2016-05-26

投資理財

生技業要新聚焦

生技產業是台灣產業未來發展的夢,資本市場也提供產業發展的養分。但是產業能不能開出美麗花朵回饋投資人,這是參與這場生技產業發展的企業必須深思的問題。

日期: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