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第三航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桃機跑道維修、54小時黑暗期將提早結束?天上地上排隊塞爆…不只桃機一日遊、盤旋10hr都能飛歐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3/3上午10時起封閉進行年度整修,預計3/5下午4時重啟,這段時間僅剩北跑道可供起降,導致天上、地下飛機都在等排隊,部分飛機轉降高雄、松山機場,甚至延誤起飛,引起許多民眾抱怨,有苦主在網路分享「桃機一日遊」的悲慘經歷,無法跟在日本的家人碰面。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3/4)受訪表示,原定南跑道要關閉至3/5下午4點,因影響過大,將提早到今晚12點結束。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也親上火線說明,他坦言,後續對航班造成的影響的確超乎預期,這部分會做進一步檢討。因應班機延誤情況,也把原有工序進行檢討,這次南跑道鋪面整理,相較一般跑道鋪面要求更高,但會要求工序提早至半夜12點完成,比原來飛航公告提前,預計縮短16小時。根據統計,3/3桃機航班總量是698班,延誤狀況部分,30分鐘內佔14%、30至60分鐘佔11%,1到2小時佔12%,2小時以上10%,其餘53%航班準點。航空公司也表示,旅客可利用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接軌國際聯盟規範,從科技導入、營運改善等面向著手 引領綠色運輸趨勢,民航局和桃園機場整合夥伴、推動永續航運

在二O五O年淨零轉型的國家目標之下,航運與機場營運的淨零減碳也是重點,如今在歷經約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終於趨緩後,機場人流量逐漸回升,航運、機場營運業者脫離了產業低谷、業務逐漸回歸過往水平,才能重新專注投入於綠色運輸、淨零減碳的相關工作。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除了台積電還剩什麼?」張國煒執飛洛杉磯,批台灣不重視1事…落後星國太多!星宇長榮首次合作解心結?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台北-洛杉磯航線4月26日開航,航網正式跨足北美,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在機上,張國煒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各國觀光,他直言「台灣不夠重視」,並表示生產業和越南比也失去優勢,「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直呼落後新加坡太多。回到星宇話題上,張國煒透露未來會繼續擴點,每6至8個月就會開一個新航點,下一個是年底開闢的舊金山航線。

日期:2023-04-27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7年人口增21萬、轉型成功翻身宜居城市!鄭文燦:就業力教育力讓年輕人願意落腳桃園

台灣邁向黃金十年,雖然面臨能源轉型、數位轉型等多方面挑戰,不過,在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大投資等因素影響下,還是讓台灣近年來繳出漂亮成績單。特別是多個縣市因產業發展而受惠,如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努力下,不少產業紛紛進駐發展,讓就業力及經濟力明顯突出,因此桃園人口這7年來多了21萬人,為六都中發展很快的城市。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打造宜居城市又要發展產業,如何辦到?鄭文燦、陳其邁、翁章梁分享「治理關鍵密碼」

台灣在未來黃金十年的發展上,除了產業發展的創新變革以外,更重要的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的串聯及整合資源,協助企業能有地、有資源,安心的發展下去。今(6/30)日由《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特別請來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嘉義縣長翁章梁,分享如何憑藉自身優勢,進而推動產業升級,除了打造移居城市外,更藉著上下游產業的串聯及資源整合,讓企業得以深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跟海軍學海廢處理、高難度的檢疫所打掃也能搞定!兩個升級清潔王信實把低利生意做到上櫃

信實集團是台灣唯一以掃廁所起家的掛牌公司,疫情最嚴峻的兩年EPS都超過五元,他們是如何從桃機掃到基隆港,甚至搶進醫療院所?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從外面引進一株新枝,插在舊樹幹上」 度過父子之爭紛擾,這家65年老企業引進外部新血,聚焦商用電動車

去年3月以來,東元上演一場父子之爭,但這家65年老字號企業卻不畏紛擾,不僅交出營收7年新高的成績單,今年再引進新血開創新局,下一步將瞄準國際市場,再拚新成長。

日期:2022-04-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7期︱信實保全—低毛利率卻高ROE的公司

有些公司,儘管利潤微薄,但不受景氣與科技變化影響,市場需求穩定,卻是「惦惦吃三碗公」的高獲利生意。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要介紹的信實保全(6721)就是最好的寫照。

日期: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