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第二劑莫德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猴痘入侵!20多歲男德國返台確診…6縣市開放有條件陪探病、清冠一號擬限縮公費使用對象?

疾管署週五(6/24)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日期:2022-06-25

財經時事

第12輪第二階段10時開約!BNT第1劑、莫德納第2劑...明日AZ第2劑

第12期疫苗平台預約第二階段於今日上午10點開始!優先開放第一劑BNT(23歲以上)與符合施打第二劑莫德納(7月16日前已接種莫德納第一劑者)的民眾預約;AZ疫苗第二劑則自明天上午10時開放,皆預約至10月27日中午12時,並自10月28日起接種。

日期:2021-10-25

財經時事

最強疫苗組合曝光...兩劑莫德納排第2! 醫:即便覆蓋率達6成,要「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

國內購買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疫苗的到貨量來看,11月混打的可行性增高很多!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明疫苗保護力的最強組合,保護力最強是AZ+Moderna,其次是Moderna+Moderna,再來是AZ+BNT,然後是BNT+BNT,最後是AZ+AZ。

日期:2021-10-18

全台防疫報導

BNT「限時加開預約」18:00即將收單 陳時中:「莫徳納明到貨」曝第二劑施打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和民間團體所捐贈的88.92萬劑BNT疫苗,今天上午已經抵台到貨,為了加速國人第1劑的疫苗涵蓋率,昨晚指揮中心限時加開第10輪BNT疫苗讓「63歲至61歲」民眾勾選接種,今(7)日上午10點已開放預約,下午6點就會收單。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向國人表示,關於BNT、莫德納疫苗,明天還會再來一批,將盡快安排讓更多民眾施打。

日期:2021-10-07

全台防疫報導

華航機組員「陰轉陽」接觸2子 北市2國小停課!莊人祥:Ct值22「研判剛發病」 已打二劑莫德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此外,今(6)日稍早傳出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各一所國小共56人預防性停課,為個案在檢疫期滿時陰性,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採檢確診,但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和小孩接觸;對此,發言人莊人祥於記者會上說明此事件。

日期:2021-10-06

財經時事

孕婦預約打第二劑莫德納卻被告知「已混打高端」? 她打1922忙線中、醫院無權限更改...

國內疫苗覆蓋率提升,指揮中心逐步開放第二劑疫苗施打,第11輪是AZ第二劑(7月22前施打第一劑者)年齡18到55歲!不過,有名孕婦先前施打莫德納,近日要預約接種第二劑時,卻被醫院告知「已經混打高端」;使她覺得非常困惑,求證疾管署後,才知道自己資料確實「被登錄」混打高端完成,且受害者不只她一人。

日期:2021-10-05

全台防疫報導

醫大生打二劑莫德納「心肌炎」! 他:胸悶、心臟抽痛...吞8顆止痛藥也無效

一位醫大生打完兩劑莫德納心肌炎!他於《Dcard》PO文表示,因為自己暑期在醫院實習的關係,被政府造冊施打到莫德納,而第二劑莫德納施打時間在國考後,那段時間自己常常熬夜、作息不正常,但為了不想錯過這批莫德納還是去打了。不料,之後就被診斷得到心肌炎,他也表示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胸悶」、「心臟會抽痛」,即便吃了8顆(500mg)普拿疼也沒用。

日期:2021-09-23

財經時事

莫德納第二劑該混打誰好呢? 專家:選擇「高端」比「BNT」還可行!

國內的「莫粉」很多,除了莫德納遲遲等不到第二劑外,有人甚至連第一劑新冠疫苗都尚未施打;指揮中心則已經開始施行混打實驗,為後續疫苗接種能有更多變化鋪路。至於,莫德納要混打高端還是BNT呢?美國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認為,莫德納混打BNT,於技術面和數據面,不符合科學邏輯;他認為混打高端還比較可行。

日期:2021-09-17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2》幼稚園再添1員工確診 陳時中:「這年紀」明開放接種第2劑莫德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確診個案,分別為2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1例本土與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相關。此外,陳時中表示,符合資格的族群,將於明(17)日開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日期:2021-09-16

財經時事

打完兩劑還是染疫...CT值11! 「突破性感染」疫苗品牌曝光 柯文哲:居家辦公比較妥當

今日新增之6例本土病例(均非居家隔離期間陽性者),當中台北市占了4例。台電大樓總管理處出現3名確診者,當中有位是孕婦,已施打過兩劑莫德納,但還是被感染,CT值僅11(病毒含量高),不過指揮中心解釋這案例不算是突破性感染。台北市的疫情記者會上,市長柯文哲也呼籲企業,疫情還沒有結束,若居家辦公不會影響公,還是建議大家要「分散」是比較妥當的做法。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