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第二生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比軍公教還高…永豐銀明年加薪5%!新董座待過全球最好的外銀:評估持股信託「要為員工做足退休保障」

永豐銀行董事長曹為實週二(11/7)舉行上任以來首次記者茶會,宣布明年永豐銀全體員工調薪5%,為目前民營銀行中明年調薪幅度最高者。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書店是他的第二生命,在地下深耕40年...台灣首屆《獨書獎》唐山書店陳隆昊奪特殊貢獻獎

由民航機長劉鎧創立的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推廣獨立書店文化,今(11)日舉行首屆表彰獨立書店的《獨書獎》,不僅為第一個凸顯、肯定獨立書店的獎貢,更透過全台灣分區匿名踩點、問卷統計、多重評選機制,從200多間遴選出最值得被世人肯定與造訪的獨立書店。

日期:2022-11-11

我城我鎮

攝影師將海漂垃圾變藝術品 開創澎湖的海廢美學商機

夏天的澎湖海邊,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外,讓人難以想像在這樣美麗的海邊,竟有來自十五國的海漂垃圾,因為全球洋流與風向的影響而漂流聚集。不忍看到潔淨的沙灘變成垃圾場,O2 Lab海漂實驗室在創辦人唐采伶的帶領下,召集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藝工隊」,定期舉辦淨灘活動、海洋環境保育講座,還將海洋廢棄物變身成藝術創作,也帶動了當地的海洋廢物美學復興。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因加菜金2880元判刑,蔡英文特赦韓豫平、張淯森!韓三鞠躬泣謝:我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因被控2015年挪用漢光演習加菜金2880元,來支付民間人士餐費,不符加菜金使用目的,遭判刑4年半定讞,包括朝野立委等都為兩人奔波請命。總統蔡英文於週五(4/22)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張淯森,兩人罪刑均無效。韓豫平等人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韓豫平三鞠躬表達對蔡總統以及各界協助的感謝。韓豫平鞠躬後一一點名感謝一路相助的貴人及單位,說自己這不是唯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公平的司法對待,「我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日期:2022-04-22

財經時事

黃茂雄感性向社會大眾致歉 盼外界給家族成員時間與空間

東元經營權之爭白熱化,7月23日股東常會將登場,針對連日來的紛擾,東元會長黃茂雄今(13日)晚發出聲明感到非常遺憾,東元董事選舉被誤解形容為父子之爭,令家人與關心我們朋友捲入紛擾漩渦,向全體股東和社會大眾致上誠摯的歉意。

日期:2021-07-13

投資理財

莫忘本益比!

企業經營的好壞會反映在股價上,而本益比是反映企業前景的指南針。本益比的高低,也影響到市值,甚至是企業競爭力,鴻海就是一個最顯著的例子。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建立專業線上捐贈平台 iGoods讓物資「愛」循環

拜訪社福單位瞭解需求、審核後刊登社福單位登記物資需求、追蹤與結案每筆捐贈單、追蹤物資管理Line群組的物資照片與收據上傳狀況、回報捐贈者物資正確送達訊息及致贈感謝函、企劃節日物資募集活動等,這些超級繁瑣的事務,其實都是「iGoods愛物資」線上物資捐贈平台團隊每天的日常。

日期:2020-10-30

競爭力

「不該拿的錢,一分錢都不要。」滙豐台灣區總裁陳志堅:爸爸教會我「做對的事」

父親的身影永遠是孩子的一面鏡子,一點一滴映照出未來的樣子,當人生道路需要指引時,父親總能給我們不同的視野與經驗。父親節將至,關於父子的有些事、有些話,讓滙豐台灣區總裁陳志堅、亞昕董事長姚連地、工研院院長劉文雄,這3位主角說給你聽。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李大維接府秘書長 蔡英文: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包括蘇震清等立法院跨黨派立委捲入收受SOGO捐款貪瀆疑雲,蘇震清的叔叔、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也於昨日請辭。總統蔡英文今(3)日下午則宣布將由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接任秘書長。她也重申,「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要請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切勿因為一時疏忽,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

日期: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