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第二總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中共犯台,兩台廠傳海外設「第二總部」...外媒曝內幕:台灣科技業早備「B計畫」!公司回應了

台灣幾家大型製造業者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確保萬一共軍武力犯台,公司還能維持運作。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兵家必爭〉單價站穩百萬大關 累積推案估破千億 建商眼中的北士科「甜蜜點」

(今周刊1401)「以前我們都以為士林與天母的人不會買北投,新北投與舊北投的人不會買關渡,在北士科,這些規則都打破了。」提起北士科近一年房市推案熱潮,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一語道破一線建商紛紛齊聚於此的原因。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台商回流方興未艾 台中商辦租售需求不斷增溫

中美貿易戰後,大陸經濟風險升高,致使台商重新布建生產線,加速台商資金回流,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上市櫃公司在大陸投資收益匯回金額達606億元,再創同期新高,是去年全年匯回金額的53%,預估全年「錢潮回台」可望再破紀錄,並且持續一整年。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亞馬遜大罷工》2.7萬人被炒、留下的須回辦公室 員工氣炸!矽谷焦慮潮不斷蔓延...

亞馬遜今年累積裁員達到2.7萬人,加上日前宣布員工每週至少3天回到辦公室上班的政策要求,讓部分員工不滿,因此決定在5月31日,於西雅圖的總部進行罷工。由於亞馬遜裁員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支持遠距辦公的員工認為,若得回到辦公室上班,就不得不賣掉原先的房子,重新安置,但不知道自己費盡力氣搬到當地時,工作是否還存在。由於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公司紛紛大規模裁員,這次罷工也顯示,矽谷科技員工的焦慮潮正不斷蔓延。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年初大裁員1.8萬人,亞馬遜「第二總部」停工、2.5萬個工作沒了!會繼續砍人?公司回應了

亞馬遜 (AMZN-US) 周五 (3 日) 證實,正在暫停第二總部的施工項目,以適應整體經濟環境的轉變以及人力需求放緩的情況。

日期:2023-03-04

投資理財

評估工具 不只基礎綠能 也要關注身心健康、建材碳排 永續長必懂! 七大主流綠建築認證指標

在綠色經濟風潮引領下,約莫是從二十世紀末段開始,全球各式各樣的綠建築指標、評估系統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這些過往未受國內普遍關注的指標,近年忽然成為攸關企業減碳成績的重要關鍵;但,一堆英文字母縮寫的指標名稱背後,各自究竟代表了什麼意義?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香港人3個月就跑掉超過14萬,連定居8年老外都想走!人口外流除了國安法,不少人稱「受夠這一點」

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都成為外國專才的年度「大派對」、銀行家們及金融專才交際的重要場合,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這場國際盛會已經五度押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於在3月宣布將於今年11月初復辦賽事,並以閉環方式舉行。這意味縱使賽事復辦,但以往成千上萬海外遊客前來參與的盛況未會重現……這亦揭示了香港防疫政策走到今天,仍然面對「半躺平半清零」的兩難處境,也形成不少金融及科技專才「離港赴星」的局面。近月,不少外國媒體亦關注到香港人才流失問題,其中,不少金融、銀行、資訊科技的高管,以至更多的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已移師新加坡或在當地設立第二總部。這也是否可顯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漸不保?

日期:2022-07-18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523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23

投資理財

過去一年房市是炒作 顏炳立:2022黑天鵝變大隻「吳郭魚今年難有石斑魚的價格!」

2021年剛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估計去年一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接近35萬棟,為8年新高,其中也有不少區域的房價也屢創新高,整體房市看似呈現「價量齊揚」的景況,不過,面對這種房市熱況,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語出驚人,指去年房市熱況就是「炒作」,今年在政府出手打炒房、資金斷鏈的影響下,預估今年房市呈現「價不漲、量不增」的情況,2022全年移轉棟數也會下修至31萬棟。

日期:2022-01-04

產業時事

民主黨向「左」轉 出櫃市長挑戰白宮大位

美國總統初選民主黨參選爆炸,超過十四位表態競逐,他們共同點是反川普、左傾,強調社會福利,貧富均衡,二○二○年資本主義的大本營極有可能上演「左右大戰」。

日期: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