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第五大經濟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APEC峰會30年滄桑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從1993年在美國舉辦領袖峰會,歷經30年,今年又輪到美國主辦,而這些年以來,世界經濟發生巨大變化,在下一個30年,很可能是「日本再起、中國進入失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供應鏈移轉熱區成形 他山之石系列市調為你敲開大門

美中科技與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從長鏈快速向短鏈發展的趨勢明顯,許多區域供應鏈中心因此崛起,供應鏈移轉成為各行各業眾所關注且不得不面對的熱門議題。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吟詩、修苦行、做瑜伽、當網紅 印度總理的多重宇宙 「超級溝通者」莫迪狂圈粉 讓美國搶拉攏

在美國國會吟詠詩作、領著千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練瑜伽、對數萬民眾用華麗辭藻鼓舞人心⋯⋯,七十二歲的印度總理莫迪,是全球領袖界神奇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現代汽車買下通用車廠 韓商快速擴張直逼日商 韓國跳「那都舞」 拚外交 與印度空前友好

一支華麗、無腦的印度熱舞神曲,竟然是韓國突破與印度夥伴關係的外交利器,再配合現代汽車、三星電子的巨額投資,韓國瞬間成為印度的最好朋友。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葉倫的友岸外包,東協各國GDP成長率全超車中國30年首見!謝金河揭重要轉變:雙印準備大躍升

友岸外包新效應:東協各國GDP成長率全面超越中國!2022年各國經濟成長率大致完成公告,數字是這樣:中國3.3%,印度6.7%,越南8.62%,印尼5.31%,馬來西亞8.71%,菲律賓7.2%,新加坡3.6%,泰國尚未正式公告,預計在3.2%⋯⋯

日期:2023-03-19

產業時事

蘋果、谷歌、鴻海猛加碼 GDP年增13.5% 莫迪8年改革大豐收 印度「好日子」近了

印度總理自二○一四年上任以來,陸續推動強勢的結構性改革,過程中不免伴隨看衰聲浪。然而,如此「具印度特色的資本主義」,確實大力催動經濟成長,這之中莫迪究竟做對了哪些事?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進擊東協智慧城市商機 台灣要怎麼攻?

當東協加速智慧城市的發展腳步,美、中、韓等大國陸續南進「淘金」時,「揪團」成為必備,國際合作已成顯學,台商如何搶到這一波東協智慧城的商機?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這10隻「灰天鵝」若飛來 恐危害全球經濟與市場

美中貿易衝突升高和美債殖利率曲線反轉加深衰退憂慮,讓股市投資人8月憂心忡忡,以致本月來美股道瓊、標普500和那斯達克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3%,是今年最糟的上半月表現。

日期:2019-08-22

產業時事

反送中/是誰指示「暫緩」修例?從中美日反應看懂為何港府急喊卡

不同於五年前的雨傘運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的反送中衝突,香港政府一改強硬態度,低頭表示「暫緩修例」、無重啟時間表。北京政府急切割,美國、歐洲積極表態,反倒鄰近的日本,境內媒體卻是多數保持低調,三個國家的態度,實質上說明了香港《逃犯條例》事件,已成了中國的麻煩。

日期: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