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第六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歐盟祭俄油禁令 陶冬:幾乎衝擊所有產業「歐洲經濟下半年出現衰退」

物價、增長、政策,我們很久沒有同時面臨三重焦慮了,上周發生了。強勁的就業市場和飆升的油價,令S&P500在9個星期裡出現了第8次單周下跌,十年期國債收益率重新接近3%的心理關口。

日期:2022-06-05

產業時事

歐盟放大絕、普丁接招!年底前斬斷9成俄羅斯原油、最大俄銀踢出SWIFT、金援烏國2810億

編按: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周一(30 日)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已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原則上將在年底前斬斷俄油90%,這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歐盟迄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歐盟也將把俄羅斯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踢出SWIFT系統,並提供烏克蘭達90億歐元(約2810億元台幣)援助。

日期:2022-05-31

財經時事

國內「突破性感染率」首曝光!「這廠牌」防護力最好暫未發現 各疫苗接種後7天症狀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1)記者會首度公布「V-watch」監測結果,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新的疫苗加入國內公費接種後,都會針對前3萬人鼓勵加入「V-watch」系統,以利主動監測疫苗所產生的相關副作用。

日期:2021-09-01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今起預約!不可混打、間隔28天打第2劑,接種禁忌、常見副作用一次看

公費疫苗第六輪將開打高端,預計會提供60萬劑,今天上午10點開放36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下周一(23日)開打。高端疫苗有哪些副作用、保護效果如何?接種前、後要特別注意什麼呢?根據衛福部所提供的資訊,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是含 SARS-CoV2重組棘蛋白的疫苗之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用於預防COVID-19。目前此疫苗已通過我國核准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接種2劑、間隔28天。

日期:2021-08-16

職場生活

打不到「第二劑」,到時保護力降到「歸0」怎辦? 前台大醫7大「無劑可施」Q&A

全台拚疫苗施打覆蓋率,如今卻面臨疫苗供貨緊繃,即便8日有10萬劑的莫德納抵台,仍然十分不足,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能夠完整施打兩劑的人,恐怕不到100萬人。此現象不僅讓一劑都打不到的民眾感到緊張,已經施打第一劑的人也擔憂,接種第二劑的時間被拖長,疫苗保護力下降,屆時無法抵抗病毒侵襲怎麼辦?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整理出7大關於「疫苗『無劑可施』Q&A」,替國人解惑。

日期:2021-08-11

財經時事

只看抗體數字、用「免疫橋接」讓高端上市? 醫:大家熟知的很多疫苗都用此方式

高端疫苗預計在第六輪開始施打;高端證實,目前到貨量已有35萬劑,與政府簽訂的500萬劑採購合約,也將在年底前「提早」交貨,可望紓解國內的疫苗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上節目受訪,就外界對高端疫苗的疑慮,一一做出解釋。

日期:2021-08-10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混打從「這些人」開始! 陳時中再宣布:第6輪會打高端

經過專家研議,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證實,未來將會開放AZ混打mRNA疫苗,不過也公布混打對象的優先順序。另一方面,對於國內疫苗傳出在第五輪接種後,恐剩不到50萬劑,陳時中表示,估計第六輪的人將會接種高端疫苗。

日期: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