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筆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想捧國營鐵飯碗?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開缺655個,起薪4.1萬…只要撐5年能領「這麼多」

鐵飯碗工作穩定,直到現在許多民眾仍以報考公務員為人生目標,現在機會來了,經濟部宣布4大國營事業招募新血,包括台電、中油、台糖與台水將釋出665名額,起薪約4.1至4.2萬元,甄試簡章預定6月12日上網公告,10月13日進行甄試初(筆)試。經濟部說明,若工作表現優異考核成績優良者,預估進用後第5年,月薪最高可上看近6萬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台鐵招考放榜,這項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以前搶破頭」...問題出在哪?他分析:過5關才領33K

台鐵公告113年甄試榜單,這也是今年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本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這次招考4類職缺,包含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事務員、技術員;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服務員。月薪約新台幣3萬3000元至約4萬2000元不等,然而民眾發現,有個項目招考7人卻只有1人報名,且報名的這唯一一人還沒錄取。此現象引起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台鐵過去是公家單位,在鐵飯碗時期一堆人搶破頭,如今公司化卻沒人報考,原因出在哪?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晟德子公司豐華生技搶攻全球營養品供應鏈 明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晟德(4123)旗下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以下簡稱豐華),12月18日宣布,旗下產品Pronulife®LvuCare於乳酸菌協會創新產品獎項中勇奪優等。該產品為豐華本年度第三個獲獎產品,獲獎資歷成為豐華生技進軍國際供應鏈的最佳基石。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面對逃離戰亂的苦難 花了四十多年自我接納 來自越南的她成首位新住民校長

(今周刊1404)楊小梅曾經不願面對自己的身世,對身為新住民的她而言,那段故事太心酸,她也害怕落入社會的刻板形象。而當她真正找到認同時,她終於成為幫助他人的那方。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你聽過這職業?他們幫忙「看病」日薪高達1.2萬,全台不到40人有證照:須靈活強壯、高專業知識

他們需要幫忙健檢、看病,但主要對象卻不是人。「攀樹師」職業在台灣相當罕見,必須擁有相關專業知識,還得要能徒手攀爬樹上,日薪高達6000~12000元,雖然待遇看似優渥,不過危險性也相當高,全台不到40人擁有攀樹師證照。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中華郵政招考需求上千人!「月薪最高53K」何時報名、職缺一次看…考公職5年陪榜問題出在哪?

想轉職的人注意了!一向被認為是「鐵飯碗」的中華郵政,為因應退休潮,將在年底前進行「千人大招考」,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021名、備取451名,本次甄試作業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報名時間自112年11月17日至11月29日,採網路報名。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比起動輒上億元的法人,只下1、2注的散戶優勢在哪?「台灣賭神」給我的投資啟示:交易不是選擇題

交易的目的是累積財富,所以我們必須先準備好一招,從我們最有信心的一招開始學習整個交易的過程。千萬別忘了,交易是一個會吃人的倒扣題市場,請不要讓衝動左右了你對投資的謹愼性。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想讓孩子學獨立,成績退步又緊張...別用「假放養」控制小孩!真正的放養是這樣的

「這是我的問題,也可能是你的問題。」來自6000萬讀者的靈魂拷問,帆書(原樊登讀書)APP創始人 樊登 寫給現代人的生活解方!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台灣「行人地獄」10大怒點!出車禍就怪A柱擋到視線、機車騎上人行道...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

就一個京都重度喜好者來說,在京都散步、騎自行車,只要不是來工作,都是一件舒服的事情。曾經有一次,從京都車站拖著行李箱「走路」到Haytt Place,就在京都紅十字會旁邊,依稀記得大概走了50分鐘,一路上只覺得很舒服,路上的風景迷人,重點是,完全也沒有安全顧慮。

日期:202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