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筆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長輩病重在醫院插管但神智清楚,這樣還可以立遺囑嗎?不想遺囑無效,專業律師想提醒幾件事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有時因為意外,突然人就送進醫院急救,急救後有幸存活但已經插管,可能也將不久於人世。雖然插管但意識仍清楚下,是否可以立遺囑呢?該如何立才有效?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87歲失智翁9戶北市房產全捐行天宮,女兒控承諾「照顧餘生」卻食言…廟方千字文解釋

今周刊編按:行天宮爆發受贈爭議,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1名87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獨居老翁,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捐給行天宮,老翁女兒稱老父親表示廟方承諾會照顧餘生,但房產過戶後就沒人聞問,甚至簽約之前,都沒有告知家屬。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很健康,廟方也未承諾照顧餘生,程序一切合法。周二傍晚行天宮也發出千字文聲明強調,行天宮推行正信理念,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希望當事人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至於行天宮是否有照顧老先生的意願?行天宮說,是否照顧老先生應與其捐贈行為無關,行天宮本於慈善的立場,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會持續關懷他。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91歲爺爺去龍山寺拜拜不幸染疫...喘不過氣了還「自責自己害了全家人」成臨終最大遺憾

編按:一名每天去萬華龍山寺拜拜的91歲爺爺不幸染疫去世,臨終前仍口口聲聲說著「要回家要回家」,責怪自己染疫才會害全家被隔離。作者陳護理師入行7年,坦言看過很多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她感嘆,爺爺只是一個住萬華的老人家,每天沒事到廟裡拜拜,他真的沒有錯,沒有錯的人,還在自我反省,那些不知檢點、逃院的、砍傷醫護人員的、霸凌醫護人員的......到底知不知足?懂不懂珍惜?腦袋都在想什麼?

日期:2021-06-03

投資理財

元利小代書 拚成835億豪宅案銷售總舵手

元利建設員工編號「○○五」的吳麗謹,二十五年前從代書做起,她有何能耐讓老闆林敏雄欽點,扛下八三五億元豪宅案銷售大任?

日期:2019-10-23

品味人生

治療師使出這招!80多歲重聽、走路不穩的他,終於踏出家門復健

「阿義伯的個案,我們團隊介入前後的改變,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堅叔(編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眼神滿是溫馨。

日期:2018-12-21

幸福熟齡

癌症病房裡的故事》面對被遺棄在病床的他,能做的只有為他「善終」

堅持三個小時一定要灌食一次,身邊沒有任何照顧者,也無法自理日常生活,他是小郭,被遺棄在醫院裡的病床上。氣切讓他只能透過筆談來表達需求,肚子上的灌食管也讓他與口慾無緣,每天的生活就是早起看看報紙,還有三個小時提醒護理人員幫忙灌牛奶,只能靠我們的協助來維持他的日常。

日期:2018-06-20

職場生活

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想要有工作就會有工作

自從我開始在人力銀行任職,了解就業市場的運作之後,我才真正離開了自己的同溫層,從天堂飄然落到人間,認識到這世界上有一種人,想要認真工作但是沒有機會。因此後來我養成給小錢的習慣,但是經常被親朋好友質疑,於是我就去思索,錢對我的意義,以及對別人的意義。

日期:2018-05-23

職場生活

貼心注意客人細微的心思

筆談只不過是個談話的方式而已,沒想到一旦我全心投入並加進自己的想法時,竟可以得到比說話更深刻的溝通效果。我會天天琢磨自己的筆談術,使它越來越熟練。

日期:2010-06-24

職場生活

銀座當紅女公關「以心傳心」溝通術

通訊和科技發達,許多人對於拿筆寫字已經越來越陌生。但是失聰的日本銀座女公關齊藤里惠光靠筆談,就能讓客人覺得賓至如歸,也因此奠定了她在銀座的地位。

日期: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