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等待果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一支救全部

輝達日前公布業績遠優於預期,帶動美股創新高,一掃市場先前瀰漫的不安情緒,AI仍是主流無庸置疑。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一顆岩石與兩個乞丐 煉成現代戲劇經典

一九五三年一月五日,《等待果陀》在巴黎首演,但看完演出的觀眾,卻不知如何反應?這齣戲晦澀難懂,一度沒有導演敢接,而看似荒謬的劇碼,其實在挑戰觀眾思考存在的本質。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嗆畢卡索抄襲的天才 從自我否定找靈感

一九六四年十月二日,瑞士國寶雕塑家賈柯梅蒂生前最後一幅肖像創作,在幾經毀棄後,於十八天後竣工。這位藝術神壇上不朽的傳奇,作品屢屢打破拍賣紀錄,驅動他創作的主要力量竟是不停自我懷疑⋯⋯。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電影《大象席地而坐》:痛苦不會解脫,只是換個地方逃避

《大象席地而坐》是第55屆金馬獎的最佳劇情長片,由中國新生代導演胡波執導,這部電影是胡波的第一部導演戲劇,也是最後一部。

日期:2018-11-30

投資理財

等待果陀 等待救世主 P.130

大家都在等,等中國大陸的經濟軟著陸,等美國大選帶來選舉行情,等中東局勢穩定可以有便宜的石油,等夏去冬來耶誕節與春節的旺季,等演習結束不用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日期:2004-07-29

今選頻道

等待果陀 等待救世主 P.130

大家都在等,等中國大陸的經濟軟著陸,等美國大選帶來選舉行情,等中東局勢穩定可以有便宜的石油,等夏去冬來耶誕節與春節的旺季,等演習結束不用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日期:2004-07-29

品味人生

荒謬劇《禿頭女高音》嘲弄人生的荒謬 P.133

知道有人想演出尤金歐涅斯科的荒謬劇《禿頭女高音》,不禁讓我緬懷起自命藝術青年的大學時代,初習戲劇史的熱情與青澀;當時對於古典與傳統沒什麼興趣,一心喜好前衛,最愛就是「荒謬劇場」流派嘲弄人生的種種荒誕不羈(不過我必須承認,當時雖然看了不少劇本,但大多是囫圇吞棗)。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家就是《等待果陀》的貝克特,他的其他作品如《克拉普的錄音帶》,我都一直印象深刻;偏偏唯獨對同樣負有盛名的代表作家尤金歐涅斯科,我就像患了健忘症一般,只記得「禿頭女高音」這五個字,而作品就像鏡花水月般,我始終記不清它到底說了些什麼。

日期:200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