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等距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連37位學者提反戰聲明,是「反戰」還是「站反」?一表整理各界如何看連署4大呼籲

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日前提出《反戰聲明》,以「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等4大訴求,主張台灣應該要和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目前共有37位學術界與藝文界人士連署,呼籲全世界的政府停止戰爭,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有批評認為這些學者不是「反戰」,而是根本「站反」了。

日期:2023-03-25

財經時事

台積電採購疫苗有譜!?「張忠謀政治學」巧妙平衡美、中關係 還讓政客乖乖閉嘴

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手捐贈疫苗,根據路透最新消息指出,上海復星已與兩者簽訂初步協議。此外,知情人士還透露,德國政府不想給外界「囿於中國壓力,拒售疫苗予台」的印象,因此也在盡力促成此事。

日期:2021-07-05

產業時事

抗鴻 陳瑞聰卯勁、宣建生消極

鴻海集團大舉進軍面板與筆電代工兩大市場,引起「防鴻陣營」拉高警戒層級成為「抗鴻聯盟」。首當其衝的友達,以及與鴻海競合關係複雜的廣達、仁寶、緯創甚至冠捷,未來的反制動作均將在電子產業掀起波瀾。

日期:2009-12-03

產業時事

友達七大將滅韓國

從多達近三百億元的落後,到現在一百多億元的領先,在專利、規模經濟到品牌支援都不如LPL的友達,今年不但從後頭追趕超前,還正式坐上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二寶座。成立10年,就辛苦追趕10年。友達在李焜耀的帶領,加上陳炫彬等六大將的通力合作下,在10周年之際,以小搏大追過LPL,不但帶給自己的最佳禮物,也讓近年來在經濟、棒球乃至影視文化,都苦追韓國的台灣,終於一吐怨氣。

日期:2006-08-10

財經時事

挺藍金主如何見風轉舵? P.36

「無論如何,在股市一片綠油油的時候,不能等到最後才打開跌停;當綠色指標股翻揚之後,要陸續表態進場,否則會被視為泛藍企業。」這是一位選前與藍綠保持等距關係的企業主,在大選結果出爐後,請教「財經顧問」諮詢後所得到的建議。

日期:200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