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筊白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50、0056...他43歲存股這5檔ETF,48歲月領10萬提早退休,「3步驟找買點」不上班資產還多300萬

編按:本書作者「阿福の投資馬拉松」版主詹英哲,在這波ETF熱潮之初,鑑於國際經濟局勢波動,降低單一個股操作比重,改買ETF。他之前持有日友(8341)、大地(8437)和鮮活果汁(1256)等中國概念股,但因中美持續對抗,中國逐漸失去製造大國的優勢,經濟陷入困境,他決定改尋新目標,而ETF的特色:分散市場,管理費用低,長期持有,更適合正在追求FIRE人生、無法承受高度投資風險的自己。他從43歲開始分批買進台股0050、0056、006208和美債00720B、00751B,5年即達到月領10萬的目標,48歲時就從IBM退休,開啟第二人生。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古道,花3小時走全攻略...淡蘭古道最具代表性路線,謝金河:值得一走再走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全攻略淡蘭古道中,貫穿從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中,最有歷史,也最具代表性的在燦光寮到楊廷理這一段。這是有二百年歷史的古道,從清嘉慶年間楊廷理出任知府開通的商道。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龍潭茶園、梯田成捷兔經典佳作,稻穗、紅磚老屋如「踏著夕陽歸去」...謝金河:台灣土地散發文化底氣

一個熟悉的老地方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在龍潭,從三和國小開始有麵粉,我們從這個小學到三洽水的社區活動中心集合,這個是結合三和,三水社區營造的地方,非常有人文氣息。

日期:2023-06-26

職場生活

「這輩子曾有3次想自殺」建中學霸想當老師變養豬:我的人生,不是照我的想法走

世界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人生的路也是無限的寬闊和無盡的選擇。

日期:2022-06-28

財經時事

要在來得及的時候說「謝謝」!陳立恆疫情送暖、億元感恩金發400人,還供員工快篩、N95口罩

4月初,新冠疫情在台灣本土擴散,確診人數快速攀升,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意識到狀況不太對,在實名制還沒啟動前,已經到藥局購買快篩,四處找清冠一號,幸運買到10盒。他說:「這應該是在我基因裡的直覺,敏銳度比一般人高,這也是經營企業不得不做的超前部署。」2020年初疫情還沒爆發前,他也敏銳地感到必須購買N95口罩及醫療口罩,他笑道:「總是要備著。」他將口罩發給員工,尤其是N95,「在緊急的時候,至少大家手中有,能夠立即用到。」陳立恆「早別人一步」的遠見,奠定了事業成功的基石。

日期:2022-05-27

產業時事

農民除了「看天吃飯」,還有這些技術可以派上用場!

近年極端氣候頻繁出現,捉摸不定的環境,加上臺灣農村人口老化、人力短缺,農業生產風險升高,生產力大受衝擊。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經濟部以「科技專案」支持工研院研發智慧感測、人機協作、循環永續等三大面向技術,大幅減輕農民負擔,有望開創農業經營新典範。

日期:2022-03-26

職場生活

年節採買全攻略》待過3大量販店、20年老公關告訴你「量販生鮮」的挑選秘訣

想在量販店買到最新鮮的生鮮食品,就要掌握大賣場的進貨與補貨上架時間。

日期:2021-02-04

品味人生

便祕的人容易有口臭?中醫4招趕走口臭、痔瘡、排便不順

林小姐有便祕、放臭屁的困擾,有時喝優酪乳才容易解便,近期感到肚子悶脹0,竟然排出鮮血和硬便,她開始疑懷自己有痔瘡。最近,她的舌頭紅腫、長口瘡,同事還提醒她有口臭,於是林小姐求助中醫,希望改善便祕、血便、口臭的困擾。

日期:2019-10-17

職場生活

雙胞胎讓小工廠起死回生 千萬負債變營收四億

在台中有家機械工廠,年營業額超過四億,老闆是一對相似度極高的雙胞胎兄弟,他們能擁有這家工廠的原因,竟是哥哥娶了「富家千金」…

日期:2018-08-30

品味人生

快來礁溪、新竹泡溫泉!漫步山巒秘境,大口呼吸芬多精!

大台北地區之外,北台灣的溫泉故鄉還有宜蘭和新竹,除了能享受泡湯樂趣,還能漫步山區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日期:2018-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