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筍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豐銀行推「看見家鄉.永續豐年」公益計畫,號召逾250位小小導演,以56部紀錄片述說家鄉的故事

隨著城市範圍日益擴大,青年人口外移他鄉,你有多久不曾回望,那阿公、阿嬤所在的「家鄉」?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島嶼各個角落的美好,永豐銀行從2021年起投入「看見家鄉.永續豐年」計畫,邀請孩子擔任小小導演/空拍手,以鏡頭捕捉家鄉的動人之處。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傳因經濟壓力逼絕路,苗栗一家5口亡「最小才4歲」…鄉親一夜捐20多萬家屬不收,兄嘆救不回他們

苗栗縣獅潭鄉往苗124線某宮廟旁一條偏僻農路,8/6上午1名筍農發現一台深色汽車停放多天,上前查看竟是1家5口陳屍車內。據了解,死者夫妻為31歲的傅姓男子及26歲的妻子巫姓女子,與7歲、4歲兩個女兒、以及5歲的兒子。警方調查,今年農曆春節後,夫妻才帶著子女遷居桃園,一家人感情融洽,不過親友認為,傅男疑似有車貸和借款,推測是面臨巨大經濟壓力,才會選擇走上絕路。該起悲劇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大湖鄉鄉長表示,鄉親一夜之間募集20多萬元,要協助喪家辦理後事。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好竹出好筍

每年端午節前,就到了我最期待的時節,因為最愛的綠竹筍上市了。小時候住在鄉下,只知道一年四時的產季一到,天未亮就要跟著大人去山上挖,從綠竹筍、桂竹筍、麻竹筍到冬筍都有。那時年紀小,對筍並不認識,直到成家立業後,自己也愛下廚煮給家人同享,才漸漸認識品種。我很愛煮竹筍粥,將筍切細絲與生米同滾,清甜細緻的香氣始終是我所愛,也因此非常期待季節的到來。

日期:2022-06-01

全台防疫報導

北屯「最熱心鄰居」瞞萬華染疫史! 「天天串門子爆社區感染」 害慘一家9確診「父母亡」

這一波疫情害慘無數家庭家破人亡,更看見人性自私的一面,台中北屯區有一受害家屬便痛訴,「說有多要好的鄰居都是騙人的。」北屯家族群聚案累計共21人確診,其中,78歲的李姓筍農(案7928)是台中首例死亡個案。筍農的兒子透過親人於「爆怨2公社」Facebook社團PO文還原整起事件源頭。他直指是鄰居婦人(案8072)隱瞞染疫史,才會間接害他一家14人9確診,父母雙亡。

日期:2021-06-16

品味人生

春天的白蘆筍之約

行經菜市場,瞧見小販在兜售蘆筍,一根根修長挺直,並非常見的綠蘆筍,而是西方人較愛的白蘆筍。該不會是進口的吧?一問之下,不是舶來品,台灣本土栽種的。「削了皮清炒,或者煮湯,又甜又脆,」菜販向我推銷,「這種白色的只有這個季節才有,產期很短哦。」

日期:2020-08-03

品味人生

觀音山田園採筍趣,大啖美味綠筍餐

觀音山除了是北部賞鷹的據點,觀音山周邊因為氣候、土壤等條件,更是大臺北地區主要綠竹筍產區!

日期:2019-05-14

競爭力

站上舞台》估值超越五億元 「台灣神農」走向世界 食安問題喚醒生意頭腦 擺攤仔變董事長 推無毒農業

頂著夏日炙陽,剛開完董事會的「台灣神農」董事長江竹翔一身西裝筆挺,現身南投埔里田埂邊上。兩旁是深約一尺的茭白筍水田,一百多公斤重的他小心翼翼、近乎一步一喘,汗水早已沁溼襯衫。

日期:2017-06-15

品味人生

走訪南投 擁抱自然

天賜南投好山好水,日月潭、溪頭與清境,吸引了全世界的人到此一遊;天也賜給南投一群好人,他們埋頭苦幹不諂媚,別人看他們是傻子,他們看自己是在創造不朽。信念的力量有多偉大?我在南投看見了。

日期:2014-08-28

品味人生

野宴食堂 當令綠竹筍「鮮」滋味

在燠熱的夏季,唯有當令的綠竹筍,是讓我喜愛這個季節的主因。尤其在新北市石碇的「野宴食堂」,吃到了纖維細緻又香甜、如水梨一般的「黃金綠竹筍」,整支拿起來吃,真是過癮極了。

日期:2013-06-27

職場生活

堅持「天然」路線 美術老師種出冠軍筍

從一位美術老師,轉行栽種有機筍;從看不慣筍園有雜草,到現在與雜草和平相處;堅持有機之路的黃金城,讓家人吃得開心,客人也吃得安心。

日期: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