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策略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暴紅火劍舞者蔡宏毅 苦熬九年不忘初心 從練字到練劍都踏實 上演逐夢實境秀

(今周刊1416-1417)這三年對蔡宏毅來說,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安親班老闆變台灣撲克教父!狂跑法院、洗刷賭博惡名…他如何推動德州撲克合法化?

德州撲克過去在台灣常被貼上賭博標籤,但隨著時間推移,台灣近年也舉辦許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成為亞洲撲克比賽重鎮,這項競技遊戲逐漸在台灣嶄露頭角,成為國際性的競技運動。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他48歲創業、從精密機械跨軍工航太…時碩董座慶幸生逢其時:每個人都把錢收到口袋,下一代怎辦?

時碩董事長黃亞興是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第六代,每當談起自己的祖先,他抱持的不是誇耀心態,反而感受到肩上更重的承擔。自覺「生逢其時」,年輕時有幸於外商企業歷練,他在48歲拿著皮包向外走、帶回滿手訂單,如今從精密機械加工跨足軍工產業,想著都是如何回饋台灣這塊土地。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貫徹ESG,永豐金證券5大主軸全面推動永續發展 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環境永續、社會參與,讓永續成為企業與員工的共同DNA

深化ESG成為企業DNA,永豐金證券擘劃永續發展策略願景,成立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環境永續、社會參與5大工作小組,訂定短中長期計畫推動永續轉型,在綠色金融、減碳、永續投資、公益…等多面向全面展開,永豐金證券ESG再深化,向成為全面永續發展的領先券商邁進。

日期:2023-09-21

好命退休

退休理財大調查》77%自認 退休準備達陣率不到5成! 青年派、中壯族必看 20年存千萬退休 專家教戰

調查顯示,多數國人期待用十八年準備千萬退休金,並打造月入五萬元穩定現金流,究竟如何準備最恰當?專家建議,不論是透過股市波段操作、存股,或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只要方法對了,都有加速累積千萬財富的機會。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進軍美國設廠會不會成功?企業要「轉進求活」還是「轉型創生」?兩位大老揭露這些關鍵

昨天(29日)我參與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論壇,與談人是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與台灣產業創生平台董事長黃日燦,會中談到台灣企業過去「轉進」多但「轉型」少,另外也談到台積電赴美投資案的成本與成效等問題。由於正值台灣企業選擇投資美國市場的關鍵時刻,我認為這些討論相當有價值,值得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造紙事業起家,永豐餘集團卻要用電子紙革自己的命!元太如何從「三單」企業,一步步取得全球壟斷地位?

近來有關鴻海退出群創董事會及雙虎合併的消息很多,但同樣從面板起家的元太科技,近來股價已悄悄突破200元,成為面板行業中的一匹黑馬。元太科技是如何從過去不被重視的面板小老弟,到如今成為產業中的領頭羊?電子紙E-Ink又是如何制霸全球,取得超過九成以上的獨占地位?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政大本週五遴選校長,3位校長候選人暢談治校想法

國立政治大學即將在週五(5/13)由21人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選出下屆(第15屆)校長人選。為了讓現行二階段選舉過程更為完備,一群在去年剛舉行畢業40重聚的政大校友,共同推動5/1在深具地點意義的「政大校長的家」,舉行名為「當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沙龍座談。

日期:2022-05-10

投資理財

老牌定存股仁寶,配2元股利創11年高,價差大於股利時該賣出嗎?達人這招獲利逾10%

最近仁寶(2324)宣布將在2022年4月22日配發2元股利,消息宣布後,讓存股族為之沸騰,股價也瞬間從25元拉上27元,這時有不少人內心很掙扎,看到價差早已超過將配發的2元股利,是否該先賣出呢?這是每位喜歡仁寶的股民們最近面臨的甜蜜考驗。

日期:2022-03-24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