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策略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響應賴清德新創政策,創投公會提5點建言 打造新世代護國群山,再現經濟奇蹟

準總統賴清德競選期間提出的國政願景,包含5年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每年新創投資達到1500億元的目標。創投公會周二(2/27)舉辦記者會,響應賴清德提出的新創政策,提出5大建言。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說:「讓創投公司引領社會游資,加碼投資新創事業,是打造新創雨林, 扶持次世代護國群山的不二法門。」呼籲各相關部會配合亞矽 3.0 的政策,提供租稅誘因,吸引民間資金投資新創。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美國CPI攪局,台股龍年還能開紅盤?台積電有機會突破688元高點?財經達人2點分析「未來幾天有望挑戰18619」

2月13日,日股在連休三天後開盤,終場大漲1067點,收在37964點,再創34年來新高,距離1989年12月的歷史最高點38915,只差一步之遙,投資人歡聲雷動,而這股樂觀氣氛,本以為會在2月15日台股開紅盤當日上演,卻因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攪局,出現雜音。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73歲蔡明介培養接班人!聯發科恢復營運長、由總經理陳冠州擔任 財務長顧大為任共同營運長 蔡董能順利交棒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周三台股盤後公告,重新恢復沉寂數年的營運長職務,由現任總經理陳冠州接任;財務長暨資深副總顧大為則擔任輔佐陳冠州的共同營運長。這不禁讓外界聯想,董事長蔡明介要重新規劃接班梯隊。聯發科在2015年底就曾推出共同營運長制,由集團內時任兩位事業群總經理朱尚祖與陳冠州擔任,但2016年朱尚祖因故退出決策核心,2017年7月他辭去共同營運長職務,同年11月跳槽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時隔六年,蔡明介再度推出營運長制,由於蔡明介已經73歲,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也72歲,不難看出蔡董此時出手,明顯有培養下個接班梯隊的意味。顧大為現年54歲,陳冠州也是五年級生,若是要培養為下個接班梯隊,客觀來看確實相對理想。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一公斤豬肉200,賣到日本超過300元!台灣最強「豬隊友」進軍國際:悶了26年揚眉吐氣

台灣豬將兵分多路出征海外!台灣活菌豬肉業者透露,去年7月台灣種豬全面拔針後,年底已出口兩櫃生鮮豬肉到菲律賓試水溫,結果大受好評,今年除積極開拓新加坡、菲律賓高端市場外,也要在針滿一年後進攻日本市場。業者說悶了26年多,今年是台灣豬揚眉吐氣、重返國際元年。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拿下558萬票當選總統:國家正走在正確路上,不走回頭路!成功打破執政8年魔咒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最後拿下558萬多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根據中選會資料,2024年總統、副總統選票最終開票結果,為賴蕭配取得558萬5359票、得票率40.0509%;侯康配取得467萬386票、得票率33.4899%;柯營配得票數為368萬9896票、得票率為26.4591%。賴清德說,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自己的總統自己選,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賴蕭配能當選,主因是賴清德從中央到地方歷練完整,能成功繼承民進黨執政8年優勢,更因堅持蔡英文路線,很大程度地降低其「台獨金孫」負面標籤的影響,加上民進黨推出很多的政策,都能成功吸引選民支持。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Nike調降2024年財測,盤後重跌逾10%!死對頭愛迪達今年股價飆漲52%,Nike還能穩坐龍頭?

美國運動用品巨頭Nike於美國時間12月21日盤後公佈2024會計年度第2季度財報,該季度營收年增1%,達到133.88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更呈現21%的年增長,達到1.03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但Nike也宣布調降全年財務預測,並啟動一項龐大的20億美元成本削減計畫,這一消息立即導致盤後股價急跌超過10%。

日期:2023-12-22